精品原创 > 正文

楼顶搭架“种葡萄” 汝州城管识破违建小伎俩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zKHt8xx0..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浩博 史军锋)“我这个真的是让葡萄生长的棚架,怎么可能是违建呢?你们是不是管的有点宽啊!”“您在自家房顶种植葡萄这事无可厚非,我们城市管理的执法范围也没有您说的那么宽。但您这所谓的棚架恐怕不是要种葡萄这么简单吧?”3月12日下午,在汝州市城北高庄村,面对再次到来的执法队员,自知百口莫辩的户主最终还是承认了自己企图用葡萄架掩盖违法建设的实事。

当天上午,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风穴路中队的执法队员巡查至城北高庄村附近时,一栋三层房屋屋顶上闪烁的电光引起了执法队员的注意。而当执法队员来到施工现场,要求户主出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户主却指着两个用水泥砌出的土坑说,这些钢架其实是使葡萄生长的棚架,执法队员搞错了。真的只是棚架吗?吃了闭门羹的执法队员将信将疑。

带着疑问,执法队员中午顾不得休息,围坐在一起详细查看现场勘验时拍摄的照片。曾在内蒙古当兵时有蔬菜大棚种植经验的中队长闫丹峰在“葡萄架”的材质上发现了端倪。

原来,无论葡萄棚架选用何种材料搭建,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导热不能过快。导热太快的话,一旦光照强烈,过高的温度就会灼伤葡萄藤,所以农户在种植葡萄的时候均会采用木质或竹制的材料搭建葡萄架。而户主所谓的“葡萄架”却是用钢管焊接而成,所以这个棚架一定不是种葡萄这么简单!

小伎俩终是没有逃出执法队员的慧眼。经过耐心劝导,当天下午户主就自行将这栋占据屋顶近150㎡的钢架拆除完毕,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种葡萄 汝州城管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