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便民服务新举措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EyXS6jgk..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 何朝峰)为方便广大群众,避免当事人在银行和法院之间往返,切实减轻当事人的讼累,汝州法院积极与非税收入管理局沟通协调,于3月12日安装了诉讼缴费系统“POS机”,当事人只需持“银联”标志的储蓄卡、信用卡,即可在诉讼服务中心办理诉讼费、罚金的刷卡缴费等非税业务,并且能够直接打印诉讼费预缴票据,不用再去指定银行交费,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近年来汝州市法院收结案均突破万件,2017年收结案更是双双突破2万件。以往,由于不能直接在法院缴费,当事人需持法院开具的单据到距离一公里的银行缴费,缴完费后当事人还需将银行缴费单据送回法院换取诉讼费预收票据,这给当事人造成诸多不便。近年来,汝州法院不断加强便民服务新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方便理了人民群众。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便民服务 刷卡缴费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便民服务中心开启政风新气象

    方城县便民服务中心的建立,开辟了群众和企业办理手续的“绿色通道”,转变了服务窗口的工作作风,实现了服务优质、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三优”目标。

  • 平舆县公安局积极打造便民服务窗口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常事快办、延时加办、上门送办、预约必办”等服务方式为抓手,积极打造便民服务窗口,服务于辖区群众。

  • 西平县公安局户政中队开展春节期间便民服务宣传活动

    春节将至,大量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外地就读学生陆续返乡过节,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群众办户办证提供便利,西平县公安局户政中队组织本队民警开展了“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办户办证便民服务措施”宣传活动。

  • 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三举措”部署便民服务工作

    为方便广大群众及时办理各类户政业务,回应群众新期待,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从关注民生、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高度出发,提前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的便民服务工作,为广大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 平舆县公安局出入境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

    工作作风关系着形象,更体现着爱民情怀。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相继推出网上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微博咨询服务、邮寄代办服务等多项服务新举措,群众在家门即可领取到送到手中的证件。

  • 息县法院:干警铲雪忙 便民服务暖人心

    1月5日下午,息县人民法院100余名干警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对城关淮河路上积雪较多的路面进行了清扫。

  • 舞钢法院干警扫雪铲冰 落实便民服务理念

    1月5日上午,舞钢法院的干警早早来到班上,不畏严寒,纷纷拿起扫雪工具清扫道路积雪,铲、推、扫,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法院院内积雪全部清扫完毕,舞钢法院志愿者也对市文明办分配的责任路段进行了清理,有效保证了道路畅通,大大方便了群众诉讼和市民的出行。

  • 荥阳市刘河镇便民服务中心新址启用 服务“再升级”

    2017年12月11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举办便民服务中心新址启用仪式,即日起新的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运行。

  • 荥阳市“快速检测便民服务点”投入使用

    健康作为人们生活中的普遍话题,被人们所关注,特别是食用类产品,俗话说病从口入。为使荥阳市民安全、放心地消费,日前,由荥阳市食药监局承办的2017年民生实事之一“快速检测便民服务点”设备、试剂及人员全部到位,已正式投入使用。

  • 便民服务新举措 今起12306网站购票可微信支付

    11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服务功能上线运行。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