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山公园、丹阳公园:绿荫环抱文娱飘香

2018-08-23  来源:映象网

ITF29MuD..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陈震宇)“清凌凌的水来,蓝莹莹的天……”8月21日下午,绿荫环抱的汝州市煤山公园内,一组组由市民们自发组织的戏曲表演吸引了无数游客的驻足观赏,鸟语花香和传统娱乐的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

已是古稀之年的汝州市民任奶奶正是其中几处表演的组织者之一,“现在环境美多了,一天我总要来两回,有人伴奏了就唱两句,没人了就走走路、健健身。”说起公园的变化,任奶奶感慨万千:“现在感觉就是在天上,以前哪想过会有这么好的生活环境,以前煤山公园就是个‘游园’,现在你说是个景区也不差!环境好、气氛好,我这一帮老姐妹们不管住的多远,都愿意来这儿转转。”

xHCVsDr2..jpg.jpg

公园的另一角,几张乒乓球台边吸引了众多爱好者的参与,从总角小儿到耄耋老人,这项深受群众喜爱的活动真正赢得了市民的广泛参与。单位退休职工王顺利大叔是这里的常客,热爱乒乓运动的他,每天都要来此打上两三个小时。“公园为了给我们提供一个好的运动环境,把场地换成了专业的塑胶地板,晚上还有灯光,场地还有专人打扫,不管啥时候都是干干净净的,现在想在这打球,你得早点来,晚了可就只有看的份了。”

据两公园的负责人钟纪刚介绍,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优质的游玩环境,公园近年来不断整改翻修,引进了众多绿植和花卉,每个区域都有专人负责清洁卫生,“每天两次大扫,四次洒水,不间断进行巡视,整个公园时时刻刻都保持着干净整洁。”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市民,两公园同时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配备急救药品、手机充电、免费打气和开水供应,同时提供了便民咨询服务,对市民常见问题都给予了处理方案。

ANDvIiBT..jpg.jpg

为了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规范和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两公园还邀请该市城建局相关负责同志,为志愿者们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争当创文监督员、我为创文增光彩

”等多种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丹阳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单位,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单位整体环境及公共秩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让汝州变得更加靓丽、文明、和谐,成为了我们每位志愿者共同的心愿。”

r3m41qTT..jpg.jpg

为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做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汝州市煤山公园和丹阳公园的每位工作人员都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崇德向善、礼仪修身、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文明言行的传播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力量推动着全社会形成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风尚。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煤山公园 丹阳公园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高人民法院调研组到汝州考察

    考察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办事处诉调对接工作站,随后召开了审判管理成果考察调研座谈会。

  • 汝州市夏店镇安排部署贫困户农业产业奖补验收工作

    8月22日下午,夏店镇党委、政府召开夏店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业产业发展奖补验收工作会议,对2018年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农业产业发展奖补政策户予以验收奖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 最高人民法院调研组一行到汝州市法院考察调研

    8月2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考察调研组组长郭志荣一行七人,到汝州市法院考察调研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河南省高院审管办副主任杨晓峰及工作人员储海旺,平顶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士浩及审管办主任王廷霞,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及部分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 汝州法院联合惩戒速执行 申请人锦旗相送表谢意

    8月20日,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位在汝南常年从事买卖、修补轮胎的商人,将一面绣有“清正廉洁、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了于延鹏法官手中。

  • 汝州市下发文件规范民办中小学收费行为

    为促进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规范民办学校的收费行为,保障民办学校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汝州市物价办和教体局向该市各民办中小学下发了《汝州市民办中小学收费管理暂行办法》。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