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安排部署贫困户农业产业奖补验收工作

2018-08-22  来源:映象网

bYBHsX0M..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根据汝州市有关会议精神,8月22日下午,夏店镇党委、政府召开夏店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业产业发展奖补验收工作会议,对2018年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农业产业发展奖补政策户予以验收奖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传达了《汝州市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业产业发展奖补验收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夏店镇验收时间、验收对象、验收标准、奖补标准、验收方式及程序。全镇验收时间集中为2018年8月17日—9月24日,验收对象为全镇发展小杂粮、油料类、蔬菜类、中草药、设施农业(大棚、日光温室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小杂粮包括豆类、谷子、荞麦、红薯等;油料类包括芝麻、花生、葵花等;中草药以草本为主,品种包括艾草、决明子、板蓝根、杭白菊、蒲公英、地黄等;蔬菜以国标中划分范围为准,且在贫困户申请到村级核实(8月17日—31日)时段内在田面积;设施农业主要是指钢架结构的日光温室、塑料大棚,且在设施内发展蔬菜、果树、花卉、食用菌等产业的。

验收标准为贫困户所有申报项目以实际成活面积为准,原则上每户每类种植品种面积不低于1亩;贫困户奖补面积应小于等于建档立卡系统内上报的土地面积。以下三类情况不予验收奖补:贫困户流转他人土地、将土地流转委托给他人种植的不予奖补;贫困户在林下套种及责任田以外荒山、荒坡种植的不予奖补;设施农业主要是指钢架结构的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设施参与奖补的,其内部种植作物不予奖补;种植成活率应不低于85%。

奖补标准为对符合标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小杂粮、油料类每亩给予500元奖补;蔬菜类每亩给予600元奖补;中草药种植每亩给予700元奖补;设施农业(大棚、日光温室)每亩给予5000元奖补。验收合格后,由该市财政通过一卡通账号统一发放给扶持对象。验收采用“户申请、村核实、乡初验、市复验”的方法进行。

为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及满意度,会议要求各村要做好这次奖补政策宣传及公示公告工作,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要做好政策宣传,不落一户;各村要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对贫困户种植项目进行评议,验收结果及时公示。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验收奖补任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夏店镇 贫困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