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住建局:落实赡养义务 助推脱贫攻坚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XJgkomkL..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启朋 梁冬青)“其实孩子们很孝顺,但这一签字,俺心里更踏实了!”这是贫困户尚粉看到三儿子周全国在《赡养承诺书》上签字后对汝州市住建局帮扶干部邢滨华说的话。

尚粉今年81岁,是一位残疾人贫困户,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她的大儿子患有老年痴呆,二儿子已过世,三儿子靠打零工赚钱养家,还有三个女儿也都不同程度患病,她的生活全靠几个孩子来照顾,家庭贫困生活拮据。

rKHYfuzD..jpg.jpg

汝州市住建局纪委书记邢滨华是尚粉的帮扶干部,邢滨华一直高度重视尚粉的生活,经常前去慰问照料尚粉并为她制定了详细的脱贫计划。6月11日在贫困户尚粉的三儿子周全国家,邢滨华为周全国讲解了扶贫政策并见证了周全国在《赡养承诺书》上签字。

一纸《赡养承诺书》缘何让贫困户尚粉心里踏实?邢滨华表示:“让贫困父母脱贫,子女要主动履行孝赡义务,签订《赡养承诺书》则起到一定的制约作用,不兑现承诺事项,则是不尽孝赡义务,要受到道德谴责和负法律责任的。通过孝赡养老扶贫模式,强化了子女主体责任感和社会约束力,赡养落到了实处,让贫困父母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住建局 赡养义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