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法院:五项措施助力执行工作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 刘延斌)为加大对汝州市法院工作的支持力度,汝州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构建了全市多方参与多元联动的工作机制。

完善联合查控系统

由汝州市公安局配备专门人员协助市法院查询被执行人身份、出入境等信息;由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输局协助查控被执行人车辆;由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房产管理中心协助查控被执行人房产、土地使用权;由民政局协助查询被执行人婚姻登记等档案信息;由国税局、地税局协助查询被执行人纳税信息;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协助按规定查询、冻结、扣划被执行人公积金账户资金;由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等单位依法依规协助查询被执行人手机号码、调取被执行人通话记录等。

健全联合惩戒机制

由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人大、政协对失信被执行人任职资格予以限制;由文明委对失信被执行人评选文明户、文明单位、文明村等方面予以限制;由编办对失信被执行人在登记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时予以限制;由财政局、发改委等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作为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和获取政府性资金予以限制;由政府金融办对失信被执行人设立金融类公司予以限制。由公安局、检察院积极配合法院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加大惩戒力度。

建立联合协作机制

由该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有相关单位参加的市执行联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督促工作;由法院负责将执行案件的有关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录入执行案件信息系统,各职能部门尽早实现与执行信息平台的对接,为执行联动机制的顺利运行提供数据基础。

加强组织保障

由该市执行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对联动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定期督导考评;各相关部门要在执行信息化、执行装备、车辆和经费保障、执行救助等方面给予法院支持;由市人大、市政协将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违法执行等作为监督重点,并督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配合市法院依法行使执行权。

加大宣传力度

该市新闻宣传部门切实加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宣传工作,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规避执行、妨害执行、拒执犯罪等典型案件,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为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法院 执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