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70万尾鱼在汝州温泉涧山水库被放生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o4UlnFAd..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5月30日,在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的涧山湖畔,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建生态文明汝州”为主题的汝州市2018年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这里隆重进行,汝州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均莹,温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华州以及来自该市农业局、涧山水库管理局以及温泉镇的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活动。

N2rdX3H8..jpg.jpg

活动仪式上,李华州结合本次活动就温泉镇的整体发展定位、布局规划、形象提升、项目进展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涧山水库的基本情况以及涧山水库扩容项目。他指出,涧山水库位于北汝河支流牛涧河上,坝址位于温泉镇西2公里的牛涧河下游涧山口村,是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水产养殖、旅游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自2015年10月被省水利厅确定为省级水利风景区,温泉镇以此为契机,高标准规划涧山口水库扩容项目,依实际情况,扩容后的水位将提高3.5m,升至276.0m,增加有效库容1200万m3,形成水面面积6500亩左右,规划环湖路长11公里,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拉大温泉镇域框架和格局,将有力助推温泉特色小镇和国家级水利旅游风景区建设。

9z7zPUqe..jpg.jpg

焦慧娟在致辞中指出,实施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是贯彻落实《渔业法》和《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体现,是为渔民办实事、谋福利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有效方式;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把渔业资源管理作为重点工程来抓,推行了一系列的渔业资源修复与水生态环境保护举措,使得该市渔业资源呈现上升趋势,渔业经济良性发展。她强调,渔业资源增殖工程是三分放,七分养,重在保护,要切实加强渔业资源保护,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捕捞和严重破坏渔业资源行为;同时呼吁全市人民积极踊跃参与此项事业,为保护水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文明美丽幸福汝州做出积极贡献。

据刘均莹介绍,通过人工增殖放流,一方面可以修复和改善渔业资源结构,维护生物的多样性;另一方面对进一步改善广成湖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以及对水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并纷纷对本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进行称赞。据统计,当天在温泉镇涧山口水库共计投放花鲢、白鲢、草鱼70余万尾。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温泉涧山水库 放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