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防办积极参加全省指挥通信业务培训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中亚)5月22日至5月25日,汝州市人防办积组织极参加全了省人防指挥通信业务培训暨指挥车拉练。本次集训在洛阳、开封进行,既有专家授课,又有现场教学,也有经验分享,还有领导辅导,内容全面丰富,既释疑解惑,又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备战是人防的主责主业、是指挥通信的首责首业,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给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要工作,只会通信工作涉及战时灾时信息采集传输保障,人员应急疏散掩蔽,防空防灾技能培训,城市安全整体防护水平提升等多个方面,业务范围广、覆盖面大,“九个专项”中,指挥通信业务占了4个半,125页的专项文本,涉及指挥通信方面的有73页。责任如山,使命光荣,要秉承敢打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把拼劲和韧劲持续下去。

各地充分发挥人民防空指挥部机构平台优势作用,通过人民防空指挥部,充分调动各单位在人民防空建设上的资源优势,结合城市新建公园游园与城市应急避难场所、紧急避难区同步推进、同步建设,利用已建成的信息通信和监控系统,搭建人防大数据平台,实现“少花钱、多办事”的目的。

根据各地的有益探索,把人防演练与地震局、科技局、应急办、消防队等相关单位结合起来,实现“一场演练,多种教育”的目的;按照“不求所有,但为所用”的原则,利用沿街广告栏、LED显示屏开展人防宣传,搭建人防宣传新路径;人防部门主动发声,主动汇报,把人防工作纳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人防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树立人防形象;巧用人民防空指挥部平台,开展工作;与媒体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深化人防宣传。各地有益的做法,为汝州人防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同时树立了标杆、明确了任务、清晰了路径、找到了方法,为下一步汝州人防工作发展提供了模式,汝州也将重整行装,负重前行,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河南人防在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出真招、做实事,为河南人防迈进全国先进行列做出基层人防部门应有的贡献。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人防办 通信业务培训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