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文艺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E0BzgiLX..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庄耀东 朱朝辉)5月30日上午,汝州市音乐家协会为响应文艺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组织文艺骨干成员深入蟒川镇娘庙村进行文艺专场演出,为乡亲们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扶贫盛宴。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好运来我们好运来……”文艺演出在歌曲《好运来》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着艳丽的服装,在喜庆悦耳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随后,细腻委婉,清新悠扬的萨克斯演奏和音色优美、饱满圆润的《琵琶语》古筝弹奏无不让台下的观众都沉浸在音乐的美妙之中,而《在此刻》、 《从头再来》、 《党旗更鲜艳》、 《找自己》《同人民在一起》等励志歌曲又给乡亲们以力量和振奋,最后,演出在歌曲《越来越好》中落下帷幕,此次演出由汝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朱朝辉主持,他不时地与台下群众热情互动拉近了距离,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让在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9hCSDGSC..jpg.jpg

“音乐就像地球上的空气和水,任何人都有享受音乐的权利,相信乡亲们也会被音乐的美打动,从而激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这也是音乐的魅力。”汝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捍卫说到。

“没有想到在俺这么偏的小山村里还能看到这么美的演出,可是头一回,俺们都可开心!”台下的李大娘高兴地说。据了解,娘庙村位于汝州市蟒川镇西北方,全村有356户,建档贫困户就有176户,贫困人口631人,贫困人口较多、受教育程度低、农民收入低,脱贫任务艰巨。

suL2FOpH..jpg.jpg

“这次邀请艺术家们演出的目的是让困难群众首先在知识和精神层面率先‘脱贫’,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感化人、鼓舞人、激励人、帮助群众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蟒川镇党委副书记唐佳佳告诉记者。

据悉,汝州市为发挥文艺在脱贫攻坚战中强大的精神力量,组织在全市开展文艺助扶贫活动,引导各界艺术家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奉献爱心,助推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文艺活动 脱贫攻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移民局安排部署全市移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5月30日上午,汝州市移民局组织召开全市移民系统“查隐患、防事故、保平安”及汛期安全工作动员会,结合该市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形势,分析了做好全市移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工作,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 70万尾鱼在汝州温泉涧山水库被放生

    5月30日,在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的涧山湖畔,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建生态文明汝州”为主题的汝州市2018年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这里隆重进行。

  • 母亲回家—汝州市煤山街道帮扶日记

    2017年, 汝州市煤山街道在对贫困户摸排时,把潘瑞一家列为贫困帮扶对象,先后为潘瑞、董红献申请了低保,协调民政部门为董红献、董红亮办理了残疾证,让其享受畜牧业分红等帮扶政策,保障其基本生活。

  • 汝州市煤山街道:走访慰问贫困户 助力“六改一增”

    5月29日下午,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江发带领部分班子成员、相关村党支部书记、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等,对辖区司东村、司西村的8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 汝州市煤山街道:秸秆禁烧再升温、再加压

    5月29日下午,汝州市煤山街道组织召开2018年“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会议,就禁烧工作再升温、再加压、再安排、再部署。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