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应对风雪天气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高飞)近日,汝州市受持续风雪天气影响气温骤降,降温幅度达到8℃,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以下,风力4到5级局地阵风6到7级,针对此次雪后强对流天气来势猛强度大的特点,汝州市林业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措施全力应对本次雪后大风降温对森林资源造成的影响。

  在本次极端天气来临之前,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集技术人员讨论可能出现的灾害和应对措施,并通过信息平台通知各乡镇街道,要求各乡镇街道街道制定各自辖区内的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人员、设备的安全防护工作。在极端天气过程中,严密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转发上级有关部门做好做好近期强降温天气防御工作的各类通知,传达气象信息,要求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及造林大户高度重视强降温天气给林业带来的影响。

  该局要求各乡镇街道对新栽廊道树木进行覆地膜、缠草绳、作支护,防止苗木根部上冻、枝干冻伤,防止苗木倒伏;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加强巡护,及时发现苗木出现的冻伤症状,将大雪压断大风刮断的枝干及时清理,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之后,该局分组安排人员对分包乡镇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为及时掌握实际情况,汝州市林业局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实时掌握辖区内的天气情况、作业情况、受灾情况,如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报告,该局及时采取进一步应对措施,切实做到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防止自然灾害因人员怠慢而造成更恶劣的影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林业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