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护林防火两不误 打防结合促双赢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贤红)防火期以来,汝州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与森林消防大队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实现了打防结合促双赢。

  2017年,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汝州市林业局在防火工作上未雨绸缪,森林防火工作呈现新格局。在防火期前期,森林消防大队分六个中队入驻林区重点乡镇,实现专业防火力量靠前驻防;全市选聘1176名村级护林员家门口“看家护院”,协助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汝州市森林公安局则借力打击,在管理专业防火队员的同时,防火队员和护林员成了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耳目眼线、森林公安林区“警务室”。

  两个月以来,六个消防中队共向森林公安局提供案件线索40余条,查处涉林案件30余起。尤其是省森林林公安局“飓风行动”以来,消防中队在日常巡查和扑救火灾过程中,协助森林公安局查办利用电网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3起,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3人,其中刑事拘留2人,治安处罚1人,缴获猎捕工具3套,涉案车辆两台,并专门制作宣传片在汝州电视台轮播。在消防中队预防、扑救森林火灾和汝州市森林公安局严厉打击的双重作用下,汝州市“飓风行动”成效显著,有效遏制了冬季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高发态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林业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