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重拳打击非法开采 维护全市矿业秩序的稳定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亚强  苏文超)2017年12月22日以来,汝州市政府组织相关乡镇、地矿、水务等部门和矿产资源警察大队联合行动,对全市矿业秩序进行排查整治,重拳整治私采滥挖非法开采行为。截止目前,该市共发现制止违法开采9起,拆除非法开采设备主控部件21台(件),有力打击了非法开采者,全市矿业秩序实现好转。

RRoKpcbT..jpg.jpg

汝州市副市长张平怀到矿山实地检查

进入12月份以来,随着矿产品价格上扬和进入农闲季节,受经济利益驱使,汝州市部分区域非法开采有所反弹,个别区域甚至屡禁不止,存在白天停、夜间干的现象。2017年12月22日,汝州市打非治违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打非治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乡镇、地矿等部门节假日不休息,立即行动,迅速在全市开展非法违法开采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营造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

AZkuOwAF..jpg.jpg

执法人员夜间巡查

2017年12月22日至27日,寄料镇、临汝镇、杨楼镇、小屯镇、夏店镇、陵头镇等乡镇联合地矿、水务、国土等部门,开展联合集中行动,对重点区域实施重拳打击,共组织联合执法行动12次,对寄料炉沟、罐子窑,临汝镇将军帽山,陵头李窑等非法开采点和荆河夏店段、陵头段非法建设砂厂进行严厉打击,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

汝州市地矿部门由各联系地矿所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市资源分布密集区和容易发生非法开采区域排查摸底,结合非法开采反复性强、与执法人员“打游击”的特点,灵活掌握巡查方法,采取白天全面排查掌握线索,夜间不定时突击排查等方法,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控。同时夜间联合市矿产资源警察大队组织30余名执法人员两次组织集中行动,对寄料、蟒川、小屯等重点区域进行夜间突击检查。通过巡查和集中排查,共拆除电路板12块、显示屏1块。

2017年12月30日,汝州市政府再次召开“打非治违”紧急会议,对打击非法采矿、非法占地、非法建设、非法采砂行为做出进一步安排。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地矿、国土、水务、煤炭、城管、公安等部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继续保持对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的高压态势,坚持动态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形成打击合力,用足法律手段,依法予以严惩,提升整治效果,确保各类非法违法开采及时发现、及早处置,消灭在萌芽状态,维护全市矿业秩序的稳定。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