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举办“情系夏店、助力脱贫”书法展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1月2日上午,汝州市夏店镇党委、政府邀请夏店籍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孟双立先生和汝州市书法、书画界20余位知名人士到夏店镇,举行“情系夏店助力脱贫”书法展。汝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游等领导到会祝贺。

IjMUwlCx..jpg.jpg

汝州市夏店镇举办“情系夏店、助力脱贫”书法展

夏店镇地处汝州市西北部,为洛阳、郑州、平顶山三市结合部,为秦汉以来驿站交通要道,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奇水秀,风景如画,自古就有“玉羊晚照”、“普照寺听涛”的美景。在67 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了丰富的自然资源,既有雄奇险峻的禹王山、打虎坪山,也有蜿蜒曲折的荆河、沙河,历史文化、驿站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熠熠生辉。书法是夏店镇最具代表的艺术形式,从古至今,夏店镇书法誉满汝州,在汝州西北独秀一枝。

ltzTTaLQ..jpg.jpg

汝州市夏店镇举办“情系夏店、助力脱贫”书法展

孟双立先生是夏店镇孙庄村人,今年已79岁高龄,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早年在梨园矿务局、河南省文物局工作,是中国古代建筑博物馆研究员、高级古建筑工程师,为汝州市风穴寺修缮保护做出了巨大贡献,奠定了风穴寺旅游开发的基石。

此次书画展集中展示了孟双立先生和20多位当今活跃在汝州市书法、书画艺术领域中知名人士精心创作的近百幅佳作,尤其弥足珍贵的是不少书法名家以歌颂赞美夏店镇脱贫攻坚为内容,赋予了书法艺术之大美。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书法展 汝州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二十五中在全省“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和河南省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中小学师生“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墨香书法展示”在郑州举行。

  • 固始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县根亲博物馆参观书法展

    由固始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主办的“学习十九大,翰墨寄深情——中国书法之乡固始书法作品邀请展”在该县根亲博物馆举办,11月23日上午,固始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观展。

  • “王清州书法展-唐诗的世界”在日本开幕

    由日本松宫书法馆主办的“王清州书法展-唐诗的世界Wang Qingzhou Calligraphy Art Exhibition”,在日本松宫书法馆开幕了,王清州先生、橘邨先生、松宮貴之先生、石永峰先生、中岛先生等嘉宾莅临开幕现场。

  • 安阳市举行“迎七一 颂党恩”书法展

    6月29日,由安阳市文联和市行政便民中心联合举办的“迎七一,颂党恩”书法展在市民之家一楼大厅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100余幅。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

    6月6日,平顶山教育学院“笔墨话清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在该校图书馆举行,此次展出的4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本次展览以宣传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以书法的形式展示了师生的才艺水平,丰富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 武慕姚书法展在开封文化客厅正式开幕

    4月27日上午,武慕姚书法展开幕仪式在开封文化客厅举行,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韩满库,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纪山,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王荣升,开封市文联党组书记、开封市书协主席程崇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 何家安美术馆——张万庆茶文化书法展

    春茗吐翠,翰墨飘香,羊城大地,惠风和畅。值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来临之际,由信阳市文联、浉河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何家安美术馆、大别山民俗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张万庆茶文化书法展”于2017年4月26日下午15:00在金牛文化公园内何家安美术馆隆重开幕。

  • 上蔡县举办“庆元旦”群众书法展

    元旦将至,日前,上蔡县举办的“庆元旦”群众书法展。此次书法展共展出全县书法爱好者的优秀书法作品150余幅,参展者都是上蔡县普通书法爱好者,年龄最大者79岁,最小的才8岁,充分体现出上蔡县浓厚的文化氛围。

  • 青少年文明书法展在二十八小学举行

    12月1号上午,由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主办,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青年书法家协会、驻马店市第二十八小学承办的“激情翰墨颂青春 共创文明开发区”青少年书法作品展,在驻马店市第二十八小学举行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 市青年书协主席聂政楹联书法展在西平文化馆举行

    11月15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驻马店青年书协主席聂政楹联书法展在西平县文化馆展示厅举行。展出作品篆隶行草风格各异,代表了书家扎实的基本功和艺术表现能力。

  • 清风伊滨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开幕

    10月23日,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由伊滨区纪工委、佃庄镇政府和伊滨区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清风伊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在洛阳无篱园石雕艺术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伊滨区纪工委副书记郭海涛、佃庄镇党委书记朱宏斌及中国书协鉴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陈春思、洛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建业、黄军和、伊滨区书法家协会会长王荣立等知名书法家出席了开幕式。

  • 宛城区举办"手抄党章 献礼七一"书法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增强党员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宛城区开展“学党章、抄党章、履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专题活动。

  • 李瑞环吴邦国贾庆林李岚清到国博参观书法展(图

    原标题:李瑞环等同志来我馆参观张海书法展等展览 3月21日,原中央政治局常委李瑞环同志来我馆参观追梦之旅张海书法展。 李瑞环同志参观追梦之旅张海书法展 吴邦国同志参观追

  • 西平县第四中学参加中华母亲颂"孝母爱亲"广场书法展

    4月12日上午,西平县第四中学教师李珊珊、七年级学生翟妙影、赵甜甜、陈佳仪、陈思雨,参加了西平县丙申年中华母亲节拜祖大典之中华母亲颂“孝母爱亲”广场书法展活动。

  • 李书贺“官德文化”书法展在内乡县衙举行

    2015年6月30日上午,著名书法家李书贺先生的“官德文化”书法展首展仪式在内乡县衙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