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多举措加强扬尘治理 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qKo4P1Rm..jpg.jpg

汝州市多举措加强扬尘治理 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振强 康建标)天比过去蓝了,地比过去绿了,空气,比过去更加清新了。这是今年以来汝州市加强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取得的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汝州市多举措加强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有效改善和提升了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

加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在建工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封闭围挡,严禁现场搅拌混凝土和配制砂浆,主要道路、作业区、生活区地面全部硬化,并适时洒水、清扫;施工中产生的物料堆、建筑垃圾采取遮盖、洒水或其他防尘措施;高空作业禁止抛撒建筑垃圾,施工渣土集中袋装运至地面,限时清运;遇到重污染天气时全部或局部停止施工作业。

6YUvVNVd..jpg.jpg

汝州市多举措加强扬尘治理 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开展露天油烟烧烤专项整治。市区东至龙山大道,西至铁路桥,南至森林公园,北至规划区边界范围内,禁止一切店外露天占道或占用公共场所从事烧烤经营活动,所有露天油烟烧烤进店经营,且要求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备,无固定场所露天油烟烧烤全部取缔。

加强城市绿化养护扬尘控制。城市建成区内主要道路全面实施硬化和绿化,破损路面及时修复,防止出现破损及裸露泥路土造成扬尘污染。

规范渣土、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清运管理,严格运输车辆封闭覆盖,严控所载物品超出车厢体,清运规定时段和划定路线行驶。

    抓好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推行机械化清扫、定时冲洗和洒水作业保洁模式,提高机械化作业频次;人工清扫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大风、雾霾等重污染天气时停止人工在城市道路上清扫作业。

按照属地管理和权属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对城市主次干道、街巷两侧的裸露土地和“征而未建、拆而未建”的地块进行绿化补植或者透水铺装,防止“因裸致脏”和“由露扬尘”。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