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领导到蟒川镇调研工作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UJ1Mul29..jpg.jpg

汝州市领导郭杰到蟒川镇调研廊道提升及国储林建设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12月21日,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到蟒川镇,在郏蟒线道路沿线、硕平花海田园综合体实地查看调研,就国储林建设及廊道提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郭杰在郏蟒线孙岭村段,实地查看道路两侧的廊道提升工程。蟒川镇领导就该路段廊道提升的前期准备、土地流转、松土平整、植树进度及需要协调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该段提升区域内原来是大片的荒坡丘陵,土地坚硬贫瘠,石块较多,如果不下大力气进行平整,根本无法种树。为此,蟒川镇动用大量机械和人力,耗费近半个月时间,铲平丘陵,垫平沟壑,疏松土壤,清除石块,使该地块的土质达到能够种庄稼的标准,为大规模植树奠定了前提条件。为提高廊道绿化标准,把原来道路两侧的香花槐和杨树移植走,选择会开花的紫薇、四季常绿的大叶女贞和景观效果明显的栾树进行种植,要求树苗粗细均匀、高低一致、树干笔直,胸径不少于5公分,高度不低于2.5米,种植时做到横成排、竖成列,斜成线。目前已完成廊道提升200余亩。目前需要协调的是,该路段王寨乡境内还没有进行提升,影响整体景观效果。郭杰指出,该路段是全市旅游精品线路,如果仅仅提升一段,整体效果无法显现。因此王寨乡要与蟒川镇做好对接,林业局要做好指导,全力做好土地流转、原景观树移植等前期准备工作,列出时间表,紧紧抓住今冬明春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确保明年3月底前完成全段的廊道提升任务。

郭杰随后又来到硕平花海田园综合体,沿内部旅游线路观摩查看。该项目总规划面积39600亩,目前已流转土地17000亩,种植元宝枫、樱花、海棠、梅花、紫薇、芍药、牡丹、桂花等各种花草树木13000亩。郭杰指出,田园综合体项目充分利用荒山造林改变生态环境,经过几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在汝州市农林产业、旅游产业中的龙头地位初步显现,一定要做好整体谋划布局,高标准规划,高档次打造,在省级田园综合体的基础上,向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的目标迈进。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