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召开人防教育“五进”现场交流会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UIJckeyL..jpg.jpg

汝州市召开人防教育“五进”现场交流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中亚)12月20日,汝州市召开人防教育“五进”现场交流会,全面总结了今年中学生人防教育工作,各单位分享交流了组织开展中学生人防教育的经验,安排部署下一年度人防教育工作。

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七中专职人防教师李红军讲授的人民防空教育课,李红军老师充分运用多媒体授课技术,采用大量的图片、视频、音频等,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人民防空与自身安全的全系,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课堂气氛活跃。

kI66brWa..jpg.jpg

汝州市召开人防教育“五进”现场交流会

汝州市教体局相关领导在会上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人防教育与国防教育的关系,扎实开展人防教育;二是做好贯彻。要在第一时间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落实好贯彻好全市第二次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将人防知识技能纳入学校课程,保证教学课时,让市委市政府市人武部的相关要求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三是要多举措开展宣传。要巧用“3·1国际民防日”、“5·12防灾减灾日”、全民国防教育日、“9·18警报试鸣日”、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等,以活动为载体,立德树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人民防空教育。

今年以来,汝州市人防办紧抓中学生人防教育,确立了“适应新常态、扩大受众面、力促全覆盖”的工作思路,和市教体局联合下发文件,对全市中小学人防教育进行全面部署,组织相关学校教师外出学习考察,巧用重大节日开展疏散演练和人防宣传教育,向市政府递交专项报告,建设人防专用教师,人防教育成果丰硕。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