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城乡居民家庭医生综合服务签约走进米庙镇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乐乐 王泽鹏)11月25日上午,由汝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汝州市中医院和米庙镇卫生院承办的“汝州市城乡居民家庭医生综合服务签约”仪式在米庙镇卫生院成功举行。

  家庭医生签约对下延伸服务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汝州市中医院与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协议,用实际行动把中医特色诊疗和健康服务延伸扩展到每个乡、村、社区及千家万户。以65岁以上老人免费服务包为例,为每一位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老人建立个人健康电子档案,实行动态化管理,并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每年为老人进行一次身体检查,评估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并根据体检结果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针对行动不便的签约群众,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履约,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在就医方面,家庭医生团队将按照协议为签约居民提供上门、错时、预约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在转诊方面,家庭医生团队拥有一定比例的医院专家号、预约挂号、预留床位等资源,方便签约居民优先就诊和住院。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医院共派出签约服务团队51次、签约了44个行政村,共计6694户、19773人,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面对面”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体检,提高家庭医生在居民心中的 “存在感”。下一步,医院将继续依托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体平台,通过开展义诊、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日常疾病防治知识、卫生保健知识和健康知识,扩大辖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面。加大宣传活动突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好处,让市民熟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城乡居民 家庭医生 综合服务签约 米庙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