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四举措护航大气污染防治攻工作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CKAOGfRi..jpg.jpg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四举措护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蔡雨阳) 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背水一战决胜54天的要求为有效控制扬尘污染,全面改善空气质量,营造靓丽的城市环境,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三大队采取四大强劲措施,全面治理建筑工地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全力建设干净、有序、和谐、宜居之城。

  强化宣传。执法队员对辖区在建工地建立施工工地信息档案与巡查台账,对施工单位及渣土运输车辆业主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增强其守法意识,着力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关口前移。防治结合,以防为主,重点引导在建工地是否进行围挡、出口是否硬化、是否配备冲洗设备、是否配备专门保洁人员,确保无污染和无抛洒。同时采取定点检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将日常检查管理人员分为白天和夜间检查组,建立24小时管理机制,专门负责对辖区项目工程渣土运输车辆的运输时间和行车路线实施监管并使之常态化。

  狠抓落实。加强一线执法力量,保持全天候、全方位监管。安排执法人员强化运输监管,对未按照相关规定运输的过往渣土运输车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确保周边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

  严格控制。采取定点检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明确渣土运输时间、路线、要求及倾倒点。运输车辆全覆盖,不得带泥行驶,严禁抛、撒、遗、漏现象产生。做到管理无空隙、执法全覆盖。队员在巡查过程中,若发现运输车辆存在违规行为,立即发现,立即查处,确保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据了解,11月以来,该局已查处违规运输车辆8起,违规工地2起,有力助推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城市管理局 四举措 护航 大气污染 防治攻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