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案件款发放仪式 发放近八百万执行款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YDjqzrqJ..png.png

仪式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李学义 通讯员 杨松播 李永辉)11月23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在一号审判庭举行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执行款发放仪式。平顶山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天富,平顶山中院执行局局长井慧宝,汝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游,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姚军柱,平顶山市中院民三庭庭长祝建中、办公室主任魏少鹏、执行局综合处处长李明出席仪式,汝州法院全体干警,农民工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汝州法院院长杨长坡主持。

lW901xEI..png.png

发放执行款

  陈天富首先致辞。他在肯定汝州市法院历年来集中办理农民工工资案件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汝州法院干警提出希望:要快速审理涉农维权案件。简化诉讼程序,积极主动引导农民工收集证据,让农民工打省心省时的官司;积极推行网上立案、电话预约立案、巡回审理等,最大限度方便农民工诉讼,让农民工打省力省钱的官司;对经济困难的,依法办理减免手续,让有理无钱的农民工打得起官司、打得赢官司。要严厉打击欠薪不还的老赖。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凡是欠薪不还的,一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市场准入、高消费、担任公职、评先晋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限制,使其处处受限、寸步难行;及时高效地发放农民工案件执行款物,全面彰显执行成果,形成强大声势。

  汝州市法院副院长桂东辉通报了“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及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开展情况。据介绍,自11月15日活动开展以来,汝州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审结涉农案件136件,结案标的额726.7万元;执结涉农执行案件98件,执结标的额814.6万元。

  刘冠华对平顶山市两级法院下一步的活动进行了安排。他指出,要时刻把农民工兄弟的权益放在心上,认真办理好每一起涉及农民工兄弟的案件;建立快速立案机制,加大巡回办案力度,加大巡回办案力度,加大调解力度,加大执行和打击工作力度,对恶意欠薪者产生威慑;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主动地向当地党委、人大汇报涉及农民工案件办理情况,争取重视、理解和支持,积极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充分发挥联动机制的作用,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多媒体加强宣传,彰显法院为农民工讨薪维权的决心,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7OwsImzl..png.png

赠送锦旗

  仪式上,刘冠华和陈天富共同为农民工代表冯社奇发放7835017元执行款;刘冠华还分四批为农民工发放案件款198000元。农民工代表冯社奇发言表达感谢之情,并和另外一位农民工代表分别向汝州市法院赠送了锦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法院 农民工工资 案件款 发放仪式 八百万 执行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法院:厉兵秣马苦练本领 筑牢安全防护墙

    近日,汝州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队干警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及时处置危害人民法院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人身安全行为的指导意见》及院党组关于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法院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 汝州市法院举行涉公职人员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7月14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在1号审判庭举行“夏季雷霆”涉公职人员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 汝州市法院被授予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院

    6月28日,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市召开,汝州市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

  • 汝州市法院38天执行到位千万元

    6月2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夏日雷霆”专项活动开展情况:5月9日至6月16日,38天时间共执结案件121件,执行到位金额1158.84万元,司法拘留44人,罚款21.9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拘执犯罪案件28案28人。强化协调沟通,争取多方支持,执结涉公职人员党政机关案件5件,执结标的的金额24.9万元;拘留公职人员4名,执结涉公职人员案件11件,极大地震慑了涉党政机关案件被执行人。

  • 汝州市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6月2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执行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展开进行部署。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