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专项执行宣传活动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UHAzVcHs..jpg.jpg

宣传活动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亚伟 刘雪) 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决定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消极执行、反规避执行及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营造"老赖过街人人喊打"的诚信氛围,进一步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

yzSlfTaY..jpg.jpg

宣传活动现场

  11月20日、21日,汝州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70余人、车辆10余辆,制作标语横幅36幅、宣传版面4个、印刷彩色老赖悬赏公告及宣传页6000余份,出动无人机一架,先后在汝州市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工人文化宫开展了四次宣传活动,掀起了一波全方位的宣传攻势。

4E6RmsCA..jpg.jpg

宣传活动现场

  该院执行局局长刘延斌带领执行局干警在该市体育中心详细具体地对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范围进行宣传讲解。宣传活动中,执行局干警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讲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对个人、他人及社会的危害等多种形式广泛地向群众进行宣传,旨在提高群众对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的认识,倡导群众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责任意识,弘扬诚实守信、遵法重德的传统美德。

  强大的宣传带来了好的效果,11月21日下午就有被执行人主动联系,要求到法院履行义务。被执行人牛某,欠丁某40000元钱,久拖不还,无奈丁某将牛某起诉到法院,判决生效后牛某拒不履行义务,丁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牛仍无动于衷。此次宣传活动,将牛的照片及相关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展板上予以公示,牛自感颜面丢尽,慌忙联系丁某履行了义务。

  此次涉民生案专项执行宣传活动在汝州全市范围内引起了极大反响,尤其在汝州市标游园进行的宣传活动,首创无人机高空悬吊条幅,形式新颖,引起轰动,为下一步专项执行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法院 涉民生案 专项执行 宣传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法院举行涉公职人员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7月14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在1号审判庭举行“夏季雷霆”涉公职人员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 汝州市法院被授予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院

    6月28日,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市召开,汝州市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

  • 汝州市法院38天执行到位千万元

    6月2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夏日雷霆”专项活动开展情况:5月9日至6月16日,38天时间共执结案件121件,执行到位金额1158.84万元,司法拘留44人,罚款21.9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拘执犯罪案件28案28人。强化协调沟通,争取多方支持,执结涉公职人员党政机关案件5件,执结标的的金额24.9万元;拘留公职人员4名,执结涉公职人员案件11件,极大地震慑了涉党政机关案件被执行人。

  • 汝州市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6月2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执行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展开进行部署。

  • 汝州市法院干警办案途中发现车祸伸援手 弘扬正能量

    6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内黄县公路上,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办案途中及时出手,帮助出事司机将陷入公路边沟的货车拉出,解决了道路拥堵状况。

  • 汝州市法院院长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

    6月15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到米庙镇于窑村看望法院驻于窑村脱贫帮扶工作队队员,为工作队带来了两台新空调及方便面、牛奶、纯净水等生活物品。

  • 汝州市法院春节开展“春雷行动” 集中抓捕“老赖”

    春节是家人团聚、团圆的时刻,是抓捕“老赖”被执行人的难得时机。汝州法院抓住良机,迅速掀起执行风暴之“春雷行动”。执行局全体干警主动放弃休假,全力投入到突击执行活动中。

  • 汝州市法院春节前慰问贫困当事人

    1月19日下午,汝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一行来到西环路困难当事人王某、任某临时租住屋内,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 汝州市法院召开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党组按照上级法院和汝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朱爱民到会指导。

  • 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近日,汝州市法院编辑刊印了《廉政文化集锦——文明用语选编》口袋书,该书包括文明用语、禁忌用语及窗口部门纪律作风守则等内容,形式简明、内容扼要、切合实际,便于规范法院工作人员日常用语,对提高文明司法水平、树立良好职业形象、维护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作用。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