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新伟)11月17日晚七点半,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办公室里,汝州市焦村乡的十一位农民工兄弟手里捧着被拖欠将近一年的工资,脸上笑开了花。

  2017年春节刚过,牛某等人在亲戚的介绍下,来到邵某、毕某带领的工地上干活,双方约定了工期及日工资数额,因工期较短,双方约定工期结束后再结清工资。到了结账日邵某及毕某却不见踪影,牛某等人多次索要无果,无奈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于2017年7月31日前将全部工资清偿完毕。

  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邵某及毕某仍未按调解书约定履行,牛某等人向汝州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被执行人邵某及毕某,敦促其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按照送达地址确认书上二被执行人所留地址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传票、申报财产通知书,并通过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了登记于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存款、车辆、股权、不动产等信息,其反馈结果未能发现有效财产线索,而被执行人邵某及毕某则一直推托说正在外地催要工程款,帐要出来后立即结清全部工资款。执行法官在向领导汇报后,法院执行局领导当机立断,要求执行二庭干警对被执行人邵某及毕某的住所进行搜查。

  11月17日上午,执行二庭全体干警来到二被执行人家中,被执行人邵某之妻看到执行人员,面对盖着鲜红印章的搜查令,当即表示愿意立马结清全部案款。当天下午两点半,被执行人邵某之妻按时将五万余元的案件款全数交到执行法官手中。

  直到晚上七点半,当最后一位农民工兄弟将1980元的血汗钱放进贴身口袋后,这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终于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院 集中办理 拖欠农民工工资 拖欠工资案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高院领导到汝州法院调研指导案件繁简分流工作

    10月31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咨询委顾问、原常务副院长吴合振,省高院咨询委顾问、原党组成员、巡视员张中林,省高院咨询委顾问、原副厅级审判员董德生,省高院咨询委副秘书长温建锋,省高院立案庭助理审判员李光印一行到汝州市人民法院实地调研指导案件繁简分流工作

  • 汝州法院组织开展“迎重阳 观菊展”活动

    10月27日上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汝州市法院政治处组织退休老干部共计20余人,到汝州市云禅小镇参观菊展,大家登高望远,赏菊叙旧,欢庆重阳。

  • 汝州法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审结一起盗窃案

    10月27日15时许,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响,汝州市人民法院杨长坡院长宣布公开开庭审理秦某某盗窃一案,并当庭判处被告人秦某某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 汝州法院少审庭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10月25日上午,汝州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到汝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为该校师生开展了一场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 汝州法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 高效审结一起盗窃案

    10月17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在该院八号审判庭实行独任审判,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某某盗窃一案,并当庭宣判,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某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被告人张某某当庭表示对判决结果无意见,不上诉。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