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 高效审结一起盗窃案

2017-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旭)10月17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在该院八号审判庭实行独任审判,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某某盗窃一案,并当庭宣判,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某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被告人张某某当庭表示对判决结果无意见,不上诉。

  杨长坡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创新庭审模式,在庭前核实了被告人身份情况,并送达了被告人权利义务告知书、刑事速裁相关事项告知书,被告人签署了具结书。庭审中不再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公诉人概述了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以及量刑建议,被告人对此均无异议,当庭认罪。经审理查明,2017年8月23日上午,被告人张某某入住汝州市小屯镇某街赵某某居住并经营的旅社。次日上午10时许,张某某在赵某某外出、其女朋友李某某在别的房间与人交谈时,进入赵某某、李某某二人专门用于生活的住室内,将李某某放于柜子内的930元钱盗走。案发后,被盗现金已追退被害人。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确有悔罪表现,案发后赃款已追回,且能积极缴纳罚金,可对其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被告人张某某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汝州法院刑庭、少审庭全体人员旁听观摩案件审理。大家一致表示,此种创新庭审模式简洁高效,对简单刑事案件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大幅度缩短了庭审时间,提高了法院审理案件的质量和效率。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院 刑事速裁程序 高效审结 盗窃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精准扶贫情意浓 中秋慰问暖人心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3日下午,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带领扶贫包户干警到米庙镇于窑村入户对接,看望扶贫帮扶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食用油等慰问品。

  • 帮姐夫买车又盗车 汝州法院院长公开审理一起盗窃案

    9月19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在该院八号审判庭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陈某某盗窃一案,并当庭宣判,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 帮姐夫买车又盗车 汝州法院院长公开审理一起盗窃案

    9月19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在该院八号审判庭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陈某某盗窃一案,并当庭宣判,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 汝州法院院长杨长坡对员额制审判团队实施等情况进行调研

    9月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带领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该院刑庭、少审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等庭室对员额制审判团队实施等情况进行调研。

  • 男子异乡捉蝎子命丧枯井 法院干警登门送还执行款

    8月24日,正是秋老虎发威、溽热难当的季节,正是歇晌时分,位于鲁山县深山区的瓦屋乡某村,村妇张某被一阵敲门声惊醒,打开大门发现门前站着几名汗流浃背的法院干警,询问得知竟然是自己在汝州的执行案执结了,汝州法院干警上门来送执行款的。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