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院长杨长坡对员额制审判团队实施等情况进行调研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冯利亚) 9月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带领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该院刑庭、少审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等庭室对员额制审判团队实施等情况进行调研。

  杨长坡每到一业务庭室,就详细询问该庭室组建新的审判团队后,在实际工作中是否存在困难、问题等逐一征求员额法官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发现及解决办公、办案用品等实际问题进行即时处理。

  杨长坡指出,员额制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汝州法院已经按照“1+1+1”模式组建了新的审判团队,员额法官在审判团队要起到“领头羊”的作用,要及时建立微信团队,切实使用好、调度好、指挥好法官助理、书记员的各项工作,要让他们合理分工、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以提高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员额法官与法官助理、书记员要共同掌握每一起案件的进度,严格落实案件节点管理,要做到快审快结;要增强与人民陪审员的联系,让人民陪审员了解并参与案件的审理;大量案件要适用简易程序审理并当庭宣判。并要求,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要继续坚持以服务审判为中心,进一步加强与各庭室沟通,解决好审判团队所需的硬件及软件配套设施,切实为一线办案法官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院院长 杨长坡调研 员额制 审判团队 实施情况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法院组建执行团队 探索团队执行模式

    今年以来,该院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契机,结合司法责任制、法官员额制改革要求,通过调整、聘用等方式为执行局充实力量,该局现有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各5人,含驻局警务小组和其他辅助人员共29人。

  • 唐河法院:参与法院庭审 助推司法改革

    根据中央司法改革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唐河法院施行司法员额制改革,院庭长必须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办理案件,不再对其未直接参加审理案件的裁判文书进行审核签发

  • 固始县法院举办2017年第六期法官讲堂

    为积极响应信阳市中院关于开办“法官讲堂”有关意见的精神,8月7日下午,固始县法院2017年第六期法官讲堂在该院七楼会议室举行。

  • 荥阳市检察院首批员额制检察官昨日宣誓

    2017年8月8日上午9时,在荥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楼1楼会议室内,隆重举行了荥阳市人民检察院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32名员额制检察官、70余名干警参加宣誓仪式。

  • 泌阳法院“员额制”落地生根 实现院领导办案常态化

    8月1日上午10时,伴随着第十二审判庭敲响的法槌声,泌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依群担任审判员,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有关交通事故的民事案件。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