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开展送法下乡专项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亚芳 刘雪) 为深化司法供给侧改革,下沉司法资源,坚持精准扶贫,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汝州市人民法院与公安局、法学会联合组织开展了“送法下乡·预防和减少因自身犯罪、遭受犯罪侵害及道路交通事故致贫返贫现象”活动。

  11月1日,汝州法院交通法庭庭长李亚芳带领该院讲师团走进大峪镇邢窑村小学,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课上,李亚芳用交通事故案例让孩子们懂得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可能给社会、家庭及人生带来的危害和后果,鼓励学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意识、文明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李亚芳不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把交通安全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里,把遵守交通安全的理念深入脑海,让文明交通理念伴随孩子健康成长。活动现场,该院讲师团向孩子们发放宣传资料,希望孩子与家长都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帮扶从治愚开始,从保障贫困孩子受教育权开始。”汝州市法院相关领导表示,该院将深入全市55个贫困村,送法下乡,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因自身犯罪、遭受犯罪侵害和道路交通事故致贫返贫现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院 送法下乡 专项活动 精准扶贫 助力扶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开展“中秋大执行” 共拘留“老赖”7名

    10月4日上午,汝州法院开展了中秋大执行活动。此次行动由该院执行局长刘延斌一线指挥,65名执行干警、13辆警车兵分3路围堵“老赖”。

  • 借款到期不还 汝州法院院长中午加班成功调解民间借贷纠纷

    9月26日,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利用中午时间加班在该院四号审判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汝州法院又出重拳 失信彩铃助力执行

    9月25日上午,随着悦耳的铃声,被执行人刘某的手机接通了,但听筒里却不是早已司空见惯的音乐彩铃,而是刺耳的警报声,紧随警报声的是“汝州市人民法院提醒:您拨打的机主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全民参与,共同构建诚信、和谐社会”,这样的提醒播报将始终伴随刘某左右,直至其法定义务履行完毕。

  • 汝州法院精准扶贫情意浓 中秋慰问暖人心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3日下午,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带领扶贫包户干警到米庙镇于窑村入户对接,看望扶贫帮扶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食用油等慰问品。

  • 帮姐夫买车又盗车 汝州法院院长公开审理一起盗窃案

    9月19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在该院八号审判庭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陈某某盗窃一案,并当庭宣判,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