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汝州蓝莓园迎来采摘季 园主:人多的累的吃不上饭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近期以来,尽管汝州阴雨连绵,但丝毫挡不住市民采摘蓝莓的热情。作为汝州周边唯一的一个露天生态蓝莓园,每人迎来数百人进园采摘。

“这两天我们的蓝莓进入采摘期,每天除了汝州本地市民外,洛阳、郑州等周边市民也驾车前来采摘,我们累的饭都顾不上吃。”5月25日上午,汝州市富邦生态蓝莓园的主人郎丽霞笑着告诉映象网记者。

富邦生态蓝莓园位于汝州市温泉镇邓禹村。三年前,有着近十年蓝莓培育技术的河北邯郸人路全堂和妻子郎丽霞来到该村,张罗着发展蓝莓种植业。“蓝莓目前除了大连、山东等地有比较大的基地外,中原几乎没有。”路全堂说,之所以看中邓禹,是因为蓝莓种植对气候、土质要求相当高,而邓禹村的土质正好符合蓝莓生长。

为了建立富邦生态蓝莓园,路全堂、郎丽霞夫妇把家安在园子里,从蓝莓苗木培育到灌溉设施配套,再到土壤改良,“每亩入2万多元,百余亩算下来投资200多万元。”

蓝莓好吃树难栽,建立生态园蓝莓园并不顺利。去年,因持续干旱,园内的10几亩蓝莓坏掉。路全堂夫妇对这些蓝莓及时补种,损失了不少资金,耗费了大量精力。

目前,该园一期百余亩蓝莓迎来采摘期,将来路全堂夫妇将发展二期、三期,力争蓝莓种植达到千亩。映象网记者看到,尽管天空下着小雨,但前来采摘蓝莓的市民络绎不绝,她们拎着篮子,猫腰在园子里寻找采摘乐趣,欢声笑语在园子里飘扬。

“我们是露天蓝莓园,这里的蓝莓结实易储存,采摘后放三五天没问题,如果冷冻到冰箱里,放五六个月不在话下,到春节拿出来吃,口感更好。”梁丽霞说,5月27日她们的园子正式开园,将推出系列优惠措施,欢迎大家进园采摘,赏光冲喜。(杨增强   刘亚飞)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富邦生态蓝莓园 采摘季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