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闻摄影界泰斗张敬邦先生一行到汝州市夏店镇采风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tVQ5u2l0..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5月3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制作中心原党组书记、新闻摄影界泰斗张敬邦先生一行到汝州市夏店镇国家级传统村落山顶村调研采风。

在国家级传统村落山顶村,张敬邦一行饶有兴趣听取了夏店镇陪同人员关于山顶村古老优美的传说介绍,欣赏了由石头垒砌成的石墙、石院、石屋、石窑,用相机拍下了一组组山顶村别具一格的石巷、石道、石碾、石磨、石井,对山顶村古老的皂荚树、不会干涸的石泉、珍贵稀有树种流苏树、能疗伤的蒲苇草产生了浓厚兴趣,对山顶村保护完好的百亩原始次生林、千亩自然草场、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自然造化环境称奇。

当听到电影《汝海风云》曾在夏店镇山顶村拍摄取景时,张敬邦表示回去后将把自己在山顶村的所见所闻迅速推介给新闻界同行朋友,让他们也来了解宣传山顶村,领略夏店镇山顶村纯朴自然的美;同时希望夏店镇要保护好国家级传统村落山顶村,在做旅游开发规划时,要以保护性开发为前提,尽量保留石头村的古村古貌,原汁原味展现石头村的生态美,突出传统文化教育,吸引全国更多游客到夏店镇旅游观光,使夏店镇山顶村早日成为国家级旅游胜地。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闻摄影 张敬邦 汝州 夏店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气象新闻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宝丰县一作者获奖

    3月7日,第九届全国气象新闻摄影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沙墙向额济纳旗袭来》《国产增雨飞机“新舟60”增雨作业后海拉尔机场雨后现彩虹》等48件作品荣获第九届全国气象新闻摄影摄影大赛奖,宝丰县作者王双正拍摄采写的《农气技术人员为农户送上气象信息专报》摄影作品荣获科技经济类新闻图片三等奖。

  • 魏都工商分局高彩红获“尼康杯”新闻摄影赛优秀奖

    近日,由中国工商报社举办的第三届“尼康杯”新闻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许昌市魏都工商分局高彩红的摄影作品《消费者的贴心人》荣获摄影大赛优秀奖。

  • 摄影师摆拍片遭热议 网友质疑新闻摄影道德底线

    原标题:摄影师摆拍片遭热议 网友质疑新闻摄影道德底线 原标题:争议镜头 近日,一组“树蛙打伞”和“韩国电视台全程拍摄男子投江自尽”的照片在网上遭到热议,网友们再次对

  • 数码相机拍摄入门(七十三):新闻摄影实战技

    为图片新闻配写文字的要求 一是紧密结合图片内容来写。紧密结合,就是照片说明不能随意游离画面,要紧紧围绕画面所反映的内容去写作。如果文字对画面的内容没有涉及、没有介

  • 新闻摄影实战技巧(一)

    数码相机拍摄入门(六十八) 新闻摄影在飞速发展的现代新闻事业中越来越显现出其重要的作用,集新闻性、思想性、真实性、时效性和形象性于一身,能将新闻主体的情感浓缩在画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