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五一”期间接待游客42万余人次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EVCl6xc5..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冰冰)2018年“五一”小长假,汝州市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片区游人如织,活动如潮,呈现出一片祥和的旅游氛围。截止2018年5月1日18时,该市“五一”假日期间总共接待游客42.981万人次,同比增长61.72%,带动旅游收入9458.976万元,同比增长82.37%。游客出行呈现出大幅增长的趋势,风穴寺、怪坡、硕平花海、龙山花谷、九峰山等景区共同打造的亲子游、研学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LqRYNduN..jpg.jpg

强势宣传、助推升温

今年以来,汝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旅游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为开拓客源市场,该市于3月份举办了“中国·汝州第七届杏花旅游文化节”,于4月份举办了“寻梦天青 史画汝州”系列之“美食美客逛汝州”旅游推介会等活动,并广邀省内外数百名知名媒体及省内近百家旅行社进行营销推广,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由于前期系列宣传促销活动的持续效应和发散效应,该市各景区景点纷纷迎来旅游高峰,特别是九峰山景区“五一”假日的顺利开业,以及推出的各种特色文化表演,该市整体旅游市场快速升温。风穴寺、怪坡、九峰山、硕平花海、龙山花谷等景区,旅游巴士、自驾车辆等大大小小的各色车辆挤满了停车场,景区内游人如织,络绎不绝,到处是欢声笑语,厚重的人文积淀和秀美的自然风光让游客流连忘返,赞不绝口。

gPqnMGcs..jpg.jpg

提前筹备、周密部署

节前,该市组织召开了全市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议,并启动了假日旅游协调工作机制,制定了《汝州市2018年“五一”假日期间旅游工作方案》,实施假日多部门联动,并要求各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全力以赴、高度负责地做好各项旅游工作;联合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景区安保会议,组织旅游局执法队、质监所等行业监管人员赴各旅游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假日期间旅游安全。

恪守职责、狠抓落实

假日期间,该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汝州市旅游局质监所始终坚守岗位,确保旅游投诉电话(3323456)24小时畅通,及时接听和处理投诉电话;该市假日办对有关单位值班值守进行了抽查,各单位值班人员、带班领导都能坚守一线;该市督查局对联合执法投诉服务台设立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各部门人员均能坚守岗位,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该市旅游局联合公安局、交通局、物价局、执法局等部门深入各个景区开展联合执法,及时查处违法案件,净化旅游环境,取得了良好效果。

Jn2kRBjM..jpg.jpg

文明倡导、无私奉献

假日期间,由汝州市文明办牵头,市旅游局配合,积极组织全市广大青年旅游志愿者,分别在该市各个景区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温馨提示、线路指引、秩序维护、送饮用水等多种志愿服务,同时结合文明旅游要求,与游客交流互动,积极宣传《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发放文明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俨然成为了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假日期间,累计受理现场咨询解答数百次,发放旅游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鼓励和赞赏。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五一 游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