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10户甄窑贫困户转行当工人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Lj6hfuFG..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8月8日上午,家住汝州市夏店镇甄窑村的贫困户刘俊峰吃过早饭,带上早已准备好的行李,急匆匆来到村委会大门口,等候驻村工作队今天专门迎送他们到天瑞煤焦化公司上班的专车。

刘俊峰今年38岁,家中现有5口人,夫妻二人和三个子女。前几年为给父母看病,负债累累,成了贫困户。为了还债和养家糊口,他依靠在村中走街串巷买馒头和政府贫困救济度日。“我真不想当贫困户,我要靠自己双手摘掉贫困户帽子”,刘俊峰告诉记者,当听说到天瑞煤焦化公司助力脱贫攻坚,在甄窑村招工转移就业时,夫妇二人毫不犹豫报了名,今天自己先去,孩子们开学后,妻子也去。

和刘俊峰夫妇一起报名的甄窑村贫困户共有10户12人,经过天瑞煤焦化公司审查,将成为甄窑村第一批到该公司上班当工人实现转移就业的贫困户。

QfI5iNuk..jpg.jpg

甄窑村位于海拔848米的汝州市夏店镇禹王山后山腰,四面环山,交通不便,生活条件艰苦,是省级深度贫困村。全村辖5自然村,有305户132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1户953人。汝州市信访局为驻村扶贫帮扶单位,2016年以来,在有关局委和夏店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汝州市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一起认真宣传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识别贫困户,精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为甄窑村修通了道路,架设了路灯,通上了自来水,建成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了光伏发电项目和艾草、连翘中药材种植基地,改善了甄窑村基础设施,甄窑村群众生产和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今年以来,镇村对贫困家庭实施“六改一增”项目建设,使甄窑村贫困家庭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变。

然而,输血是一时,造血管一世。为了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抛弃等靠要思想,经该市包村领导汝州市委副书记李运平协调,汝州市信访局驻村工作队沟通,汝州市爱心帮扶企业天瑞煤焦化公司根据甄窑村实际,决定除了经济上帮扶甄窑村30万元外,在用工上给予甄窑村倾斜,为甄窑村贫困户提供招工绿色通道。

天瑞煤焦化公司为甄窑村务工人员安排了最好的宿舍,配备了2人间房间,新床、新电扇,将甄窑村务工人员统一编在绿化班里,专门负责公司绿化卫生工作,月工资在3000元以上。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夏店镇 贫困户 工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一非法医疗美容窝点被端掉

    近日,汝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雷霆出击,成功端掉了一处非法医疗美容黑窝点。

  • 汝州市环保局组织环境执法专题培训

    8月7日,汝州市环保局组织环境执法专题培训,围绕当前环境监察执法工作重点,由环保局相关业务骨干采用多媒体授课形式,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组织专题学习,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实施方式、案件办理程序、要求进行规范。

  • 汝州市检察院与司法局联合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教育活动

    8月8日上午9点,社区服刑人员交通安全专项集中警示教育培训在汝州市司法局准时开讲,这是汝州市检察院、汝州市司法局针对近期该市内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类社区服刑人员又重新犯罪的问题采取的一项举措。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近期,汝州地区降雨量增大,有时出现大到暴雨,虽然时间不长,但对公路存在安全隐患,汝州市交通运输局针对该项情况立即行动、积极应对,组织人员对全市临坡、临水、临崖重点路段进行巡查。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智慧执法有效打击“黑驾校”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为有效规范驾培市场经营秩序,促进驾培行业健康发展,按照省道路客运市场集中整治方案和扫黑除恶有关指示精神。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