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drrKmZ59..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海龙 张晓辉)为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期灾害,汝州市住建局按照“有汛无汛按有汛准备,大汛小汛按大汛应对”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城区防汛的各项工作,确保城市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

为加强汝州市城市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该市成立了以副市长为总指挥、各市直相关单位、办事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防汛工作办公室设在该市住建局,负责贯彻落实整个城市防汛工作的具体实施,制定抢险预案、监管检查排涝、防洪的预防措施及应急抢险的准备工作,及时提供市内应急资源信息,协调联络各部门的防洪检查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CUGla2Uo..jpg.jpg

首先建立24小时防洪值班制度,该市开通了防涝工作抢险热线电话,方便群众及时反映井盖及设施损坏情况,保证通讯工具畅通;其次实行各负责单位承包制度,建立巡查、抢修制度,成立了专门巡查和抢险队伍,24小时不间断排查不安全因素,对缺损井盖及时修复,并设专人防守,保证在出现大暴雨或险情能够及时强排畅通;为应对突发性降雨储备足量的抢险物资,城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各防汛成员单位储备了足够的抽水机、编织袋、工具及机械等抗洪抢险物资,保证抢险需要,以备不时之需。

制定印发《汝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汛期及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在建项目对施工现场临时围墙、深基坑、高边坡支护、大型设备、脚手架和高大模板、临时用电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并足额配备抽水泵、雨衣、电筒、铲镐、沙土、彩条布、草袋等抢险设备和物资。建立汛期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处理。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住建局 城市防汛工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巡查日志”制度提升管理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一大队每个执法队员的一本“巡查日志”上,完完整整的记录着执法队员每天的巡查情况,以及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解决、处置和落实的办法。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十里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正式运营

    8月6日上午,记者在十里村刚刚开始运营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看到,中心院内环境优美舒适,宿舍区床铺干净整齐,康复治疗室内一群老年人正坐在一起等待按摩治疗,厨房内正在忙碌地准备着午饭。

  • 汝州市路灯管理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按照汝州市安委会、住建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汛期气温高、雷雨多、雨量大的实际情况,该市路灯所对全市照明设施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

  • 汝州农商银行创新服务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汝州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省联社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市场优势,不断激发竞争活力,因地制宜根据区位特色,量体裁衣设计出如焦村“金叶贷”、朱寨村“金菇贷”等“一村一品”特色“信贷套餐”,大力发展烟叶、果木蔬菜等产业。

  • 汝州法官:战高温斗酷暑 长途奔波拘留忙

    汝州市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忘休息、忘假期、忘团聚,在执行的道路上谱写了无数新篇章,烁烁生辉的一面面锦旗上更是凝聚了全体干警无数的心血和汗水……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