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官:战高温斗酷暑 长途奔波拘留忙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2eazosEg..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何伟峰)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司法程序的最后一环,是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最直接的感受,为了充分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和实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最大化,汝州市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忘休息、忘假期、忘团聚,在执行的道路上谱写了无数新篇章,烁烁生辉的一面面锦旗上更是凝聚了全体干警无数的心血和汗水……

关于杨某某申请执行张某某债务纠纷一案,该案于2010年8月3日立案执行,并由于延鹏法官承办。时值现在,该案已经过8年之久,经无数次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但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更是杳无音讯。就在于延鹏一筹莫展之际,该案出现了转机,申请执行人于2018年8月1日凌晨5点多钟举报称被执行人已在平顶山市某处出现。时不迟疑,机不可失,于延鹏因身患高血压病,便匆忙吃了几片降压药,立即带领团队火速赶往目的地,一举将逃避执行数年的被执行人张某成功抓获,并带回汝州法院实施司法拘留。

酷热难忍、忙碌一天的于法官晚上刚躺下休息,却又接到拘留所值班电话,被执行人因突发疾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需要于法官派人前来看管、陪护。于是又匆忙赶往医院看管、陪护直到天亮。在陪护之际,于法官情理、法理并用,热情向被执行人讲述该案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深受感动的说:“你们执行法官也真不容易啊。”并表示尽快履行判决义务,最终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汝州市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就这样以满腔热血、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办理执行案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截止2018年8月5日,汝州市法院执行局各项工作在平顶山均居第一,在全省位居前列,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官 酷暑 拘留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官赴洛阳监狱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

    4月1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汝南法庭在洛阳监狱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家事审判,在法官常伊晓与人民陪审员董万松、史彩军的悉心调解下,最终原被告达成一致协议,双方和平分手。

  • 本网报道法官救助被困司机 市委书记作批示

    12月5日,映象网对汝州市法院执行局法官办案归途中,果断出手,将一名被困三轮货车的司机成功救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作出重要批示。

  • 酷暑攻坚执行难 高温难挡干警行

    正值夏日三伏天,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张波却不畏酷暑,踏上了前往被执行人李强家中的路途,希望能通过做李强家人的工作,让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顺利执行。

  • 夏季攻坚敢亮剑 不畏酷暑执行忙

    8月3日上午,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奔赴一线,寻找被执行人下落。

  • 镇平县法院:高温酷暑 阻挡不住干警执行脚步

    “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王某已被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分局分局抓获,我们需要马上把王某押解回来”镇平县公安局通知说。天气虽然炎热,警情就是命令,执行干警廖乐等人立即驱车赶往郑州,于7月19日将王某押解回了镇平。

  • 正阳县公安交警冒酷暑为百姓守护平安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辅警们不仅仅是平时上班时间,就连节假日他们也不能放松, 当你在舒适的空调房里吹着冷气的时候,交警们却依然坚守着岗位。

  • 确山县食药监局情系职工酷暑送清凉

    近日,确山县食药监局开展“送清凉,保健康,促安全”主题活动,把局领导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同志们的手中,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

  • 不畏酷暑 中牟检察走访不间断

    7月26日上午,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副检察长郑小卉一行四人冒着酷暑来到中牟农商银行开展走访活动。丁海江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解了该行营业部、微贷中心、行史馆,并与农商银行董事长丁继红,行长朱绍钦等在7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 杨春历深入北向店派出所慰问酷暑坚守一线的民警 辅警

    7月24日下午,光山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杨春历带领该局党委委员张玉峰、警令部副主任王凯、警务保障室主任曾昭森等带着藿香正气丸等防暑药品和矿泉水等夏季处警解渴必备品,深入到北向店派出所,亲切地看望慰问了战斗在一线的民警、辅警,对同志们冒高温、战酷暑兢兢业业工作提出表扬,对派出所当前工作暨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 汝州市检察院老干部心系贫困群众酷暑送清凉

    7月25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顶着烈日酷暑赶到陵头镇沙古堆村,将30余名老干部集资4600余元购买的45台电风扇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在炎炎夏日里送去了阵阵清凉。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