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官温情促履行 十余年闺蜜重拾友情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青)近日,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握手言和,重归旧好。

据悉,申请执行人吴某与被执行人侯某是十几年的老朋友,出于对好姐妹的信任,2016年吴某将门面转让给了侯某,约定门面转让费共计65000元,2016年至2017年期间,侯某陆续支付吴某43000元,剩余22000元约定2017年下半年支付。后因经营不善,侯某没有按期支付,吴某数次催讨无果后向法院起诉。昔日好闺蜜,一朝变路人,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侯某偿还原告吴某转让费22000元。然而,判决生效后,侯某并未按判决书确定的内容履行还款义务,吴某一气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郭顺奇法官在接到案件的第一时间,一方面按照法律规定向被执行人侯某发出执行通知书、限制高消费令、执行决定书和财产申报令。另一方面向吴某了解案件的来龙去脉。原来申请执行人吴某与被执行人侯某为多年好友,侯某转让吴某门面后,生意不好,每月还需要支付店面房租,暂时没有能力支付申请人转让费。郭法官考虑到两人是多年好友,案件存在和解的可能,遂将双方当事人通知到法院执行局,给她们算了友情和法律两笔账:二人是多年闺蜜,为了两万多块钱失去多年感情不值得,吴某将店面转让给侯某,是难能可贵的信任,钱没了可以挣,好朋友失去了就不会再有。法院已经掌握其侯某在执行期间,有财产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事实,告知其如果还不履行法律义务,将要面临承担刑事责任的严重后果。在耐心的劝导下,双方当事人终于握手言和,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庭履行,案件圆满执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官 温情 履行 闺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情五月、呵护健康、关爱老人社区公益行活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使小区居民、特别是社区老人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感受社会的关爱,也为了呼吁广大居民关注健康,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 开封公路管理局:端午慰问暖人心 粽叶飘香温情浓

    6月15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了“粽香传爱 情暖端午”志愿服务活动,入户慰问关爱困难群众,服务对象以空巢、独居、贫困家庭为主。

  • 干警融情于法 温情化解执行难

    6月14日下午,执行干警顶着烈日驱车下乡,到被执行人杨某家中。杨某将凑齐的六万余元交到了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手中,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红十字会开展“端午送温情”活动

    6月13日下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10余人来到辖区“特教康复中心”,开展“端午送温情”志愿服务活动,让这里的智障残疾儿童充分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为孩子们带去关爱和温暖。

  • 幸存男婴嗷嗷待哺 “爱心妈妈”接力诠释人间温情

    近日,省道S220(七蚁线)舞钢市武功乡范庄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祸中5个月大的男婴黄艺举父母当场失去生命体征。孩子被送至市人民医院经救治后,嗷嗷待哺、哭闹不止,一场“爱心妈妈”接力为孩子喂奶的暖心义举就此上演。

  • 亲人间为赌气拒还钱 法官温情调解

    家住舞钢市院岭的张某在2012年购买房屋时,通过其女儿女婿向孙某借款5万元。孙某是女婿的舅舅,女儿女婿在婚姻期间经常向孙某借钱,但都没有打借条。后来两人离婚,孙某急需用钱,向张某索要,但张某不认可曾向孙某借款。孙某无奈之下向舞钢市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张某还款。

  • 男子与前妻赌气拒付抚养费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促和谐

    “法官叔叔,妈妈说让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年仅12岁的小红(化名)委屈又懂事地说。6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为一位因父母离异、父亲拒绝支付抚养费的孩子执行到了抚养费,孩子在收到执行款后,真挚地向执行法官表达感谢。

  • 邓州法院:强制执行维护法律尊严 温情执行彰显人文关怀

    6月9日,邓州市法院执行局整装出发,院内12辆警车“一”字排开,警灯闪烁,决胜执行难,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之百日执行又一次拉开序幕,各执行小组瞄准执行对象分头展开执行行动。

  •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开展“关爱残疾人 温情满社区”活动

    今年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5月21日,为了给残疾人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使他们能够走出家门,更加广泛的参与社会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民政所积极配合区残联工作,组织相关人员,为辖区符合申领条件的7名肢体残疾人发放轮椅,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之情。

  • 宛城区法院:执行铁面无私 赠路费显温情

    5月19日周六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薛超庆把回家的路费递给履行执行款后没钱回家的被执行人任某,使得被法院强制拘传的任某对他连连道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