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赔偿款迟迟未还事出有因 汝州法官积极协调原告撤诉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朝霞)“谢谢保险公司对我们一家的帮助,不再追偿垫付的赔偿款,也谢谢汝州法院的李法官对我进行普法教育,我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汝州市民李某满怀激动的说道,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2013年1月12日,李某之子李某某驾驶两轮摩托车在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村上焦路段将行人焦某撞伤致死,后经汝州市交通警察大队认定,李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焦某不承担责任。后经调解,李某与死者家属协商赔偿其8万元,某保险公司一次性赔偿焦某家属各项损失85000元。支付后,某保险公司向被告李某、李某某起诉追偿垫付的赔偿款85000元。

2018年4月4日案件受理后,汝州法院汝北法庭的李超法官冒着酷暑驱车20余公里山路到被告家给被告送达应诉手续,得知被告李某一家系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村贫困户,李某和妻子身体不好,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李某某现在郑州上学,学费靠打工赚钱,之前事故中赔偿受害人的8万元借款尚没有还上。李法官把了解到的情况告诉原告某保险公司,后原告某保险公司表示,现在正是脱贫攻坚期,既然被告一家生活困难,尚没有脱贫,他们不再要求被告一家支付赔偿费用了,也算是为扶贫做点贡献吧,并撤回了起诉。

李法官对被告一家又进行了普法宣传,要求其今后骑车上路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做个守法的好公民,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赔偿款 汝州法官 撤诉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法院执行讨回民工受伤致残赔偿款 家属送锦旗

    6月11日上午,申请执行人耿某专程来到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绣有“秉公执法 竭诚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宋鹏飞的手中。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执着追捕 一家老小终得赔偿款

    一位提供劳务者受害赔偿纠纷案件执行申请人谢某,在接过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胡春生递给她的26万元现金时,话说的朴实让人动容,背后的故事让人感觉心酸,但好在执行干警锲而不舍,先后经过六次出击、两次拘留,最终被执行人张某也彻底放弃了侥幸和幻想,于2018年5月31日主动将26万元全部凑齐一股脑送到了法院,至此全部36万元案款全部执结。

  • 亲叔拖欠侄儿赔偿款 拘留后主动履行案和解

    侄儿委托亲叔领取车祸赔偿款,谁料想,亲叔叔竟然耍赖占为己有,拒不归还。无奈,侄儿代某将叔叔代某瑞告上法庭。

  • 17万元赔偿款搁置20年 襄城县法院执结陈年旧案

    5月7日,申请人孙某将一面写着“廉洁高效,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了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朱德恩手中,不停的表达着对执行法官倾心执法的感谢和对襄城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工作的肯定。

  • 打工无故被解聘 法官尽心尽力帮其要回赔偿款

    近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法院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农民工刘某在管城法院执行局顺利领到拖欠近一年的3259元劳务工资。管城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成功调处了一宗涉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

  • 男子工地打工祸从天降 法院快速执结赔偿款终到位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快速出击,顺利执结一起劳务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受伤的农民工徐某拿到了全部的赔偿款。

  • 赔偿款一赖再赖 听到或被判拒执罪立马“有钱”了

    2017年5月3日李某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驶经董周乡附近时,撞上赵某停放在路边的搅拌机,致李某当场死亡。因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李某的妻子高某将赵某夫妻和某公路管理局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认定,此次事故李某本人承担80%责任,赵某夫妻和某公路管理局各承担10%的责任,赵某夫妻和公路管理局分别赔偿高某各项损失5.6万余元。某公路管理局按期支付了5.6万余元赔偿金。赵某夫妻却心有不甘,对于赔偿款更是一毛不拔。多次讨要未果后,高某向鲁山县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 襄城法院巧调解 农民工年前拿到赔偿款

    近日,襄城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农民工权益案件,原告辛某因务工受伤,伤情花费大,生活拮据,在承办法官丁慧丽的积极联系沟通下,被告黄某家属在2月2日下午,将案件款全部履行。

  • 潢川法院:打出惩戒组合拳 祖孙四人得赔款

    “你们把赔偿款执行了,还专门跑这么远送过来,该怎么感谢你们呀!”1月23日,年近80岁的申请执行人杨某甲眼含热泪地对执行人员李世林说。

  • 中牟法院强制执行显威慑 “老赖”当场兑现赔偿款

    2017年5月15日席某以贾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由,向中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潢川法院:领到赔偿款 安心过个年

    “拿到了赔偿款,我们一家人可以安安心心过个年啦,太感谢你们啦!”1月18日,刚刚收到全部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刘某某在电话里高兴地对执行人员说

  • “老赖”口出狂言拒履行 干警雪地徒步三公里将其带回

    2018年1月1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等一行人为帮助农民工常某讨回工伤赔偿款,踩冰踏雪前往偏远山村抓捕失信被执行人,为避免错过最佳抓捕时机,徒步3公里,最终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成功执结8.7万余元赔偿款。

  • 鲁山法院用心执行 六万赔偿款送到农民工手中

    2014年10月的一天,狄某在罗某承包的一处地面硬化施工工地干活时受伤住院,治疗期间分包商罗某为其垫付少许医疗费后就撒手不管了,其他相关责任人和建设单位也相互推脱,拒绝赔偿。经两级法院审理后于2016年12月底作出终审判决,由罗某等四被告赔偿狄某5.7万余元。由于被告一直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狄某于2017年9月申请强制执行。

  • 拒不履行父子均被拘 强力执行终获赔偿款

    “赔偿款已经拿到了,我们也不再要求追究孙某某拒执罪的刑事责任了,刑事自诉也可以申请撤诉了。”

  • 路边汽车开门致人受伤 法院执行赔偿款全部到位

    11月24日,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申请执行人从女士收到被申请人赔偿款后,向卫辉法院撤回了执行申请。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