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车祸无情人有情 汝州法官一心为民追赔偿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青)“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李法官!终于拿到赔偿款了,我后续治疗费用终于有着落了,谢谢你们帮我们要回了赔偿款。”6月19日上午,申请人孙某在家人的搀扶下,柱着双拐,步履蹒跚来到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李小强的办公室,激动的握着李法官的手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2011年,贺某驾驶的半挂车在某高速公路上与前方因堵车待行的其他车辆相撞,致使乘坐在贺某车辆上的孙某受伤,造成双腿高位截瘫。经公安交警部门认定,贺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某汽车运输公司是贺某驾驶半挂车的登记车主,应当对孙某承担责任。2014年孙某因安装假肢费、假肢更换费用、护理费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最终判决某汽车运输公司赔偿孙某安装假肢费、假肢更换费用、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81.992万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某汽车运输公司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2016年孙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李小强在接到案件时,考虑到申请人高位截瘫,身患残疾,行动不便,且后续治疗费用紧张,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利益,抓紧时间执行该案。经过财产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某汽车运输公司除了挂靠在其名下的车辆外也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办案法官积极与被执行人某汽车运输公司法定代表人武某联系,武某表示自己也是刚刚接手公司,对案件消极对待,以不了解情况为由躲避执行,汝州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十五天。武某被拘留后,李小强积极与武某释法明理,经过李小强的解释,武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考虑到申请人后续治疗费用比较大,表示愿意与申请人孙某和解,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先给付申请人十五万元,剩余案件款分期履行,直至支付完毕。

6月19日,被执行人某汽车运输公司将剩余案件款送到汝州法院执行局,李小强将赔偿款交到申请人孙某手里,案件圆满执结,申请人孙某等待了三年的赔偿款,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了。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车祸 汝州法官 赔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法院:出门意外酿车祸 积极赔偿获谅解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青年男子驾车追尾相撞一两轮电动车致人抢救无效死亡案件,最终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任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漯河执法人员值勤途中突遇车祸主动救援获称赞

    )5月29日上午11时许,漯河市临颍县东环与七里河交叉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豫K牌照的微型面包车与一辆大型农用拖拉机相撞,车上的饮料散落一地,微型面包车驾驶座和前挡风玻璃严重损毁,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近乎昏迷。

  • 西平宋集镇贫困户遭遇车祸 第一书记鼎力相助

    5月10日,在西平县中医院里,看到西平县供电公司员工、宋集镇后胡村第一书记谷华山带着村干部又一次前来慰问时,李某某的家人拉着谷华山的手泣不成声。

  • 送货途中横遭车祸 索赔未果对簿公堂

    4月3日,刘某将一面绣“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给了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李会娟法官。

  • 32吨柴油罐车遇车祸泄露 尉氏消防展开生死营救

    3月16日晚,在219省道开封市尉氏县境内万发天然气斜对面,一辆半挂柴油罐车与一辆满载石子的大货车相撞,柴油罐车邮箱和罐体发生泄露,更危险的是司机被困在变形车体内命悬一线。十万火急之时,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在随时可能爆炸的柴油罐车上展开生死营救。幸运的是,消防官兵仅用10分钟就将被困司机救出,一场有惊无险的救援成功处置。

  • 执行途中遇车祸 干警下车急帮忙

    为加快执行进度,及时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月30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在暴雪刚停的严冬,不惧天寒地冻,直奔执行一线。

  • 小伙酒后驾车酿车祸 老父亲卖房替儿赔款

    李某酒后驾驶机动车,撞飞一辆三轮车后轿车又发生侧翻,致使其本人、轿车乘坐人郭某、贺某及三轮车驾驶人王某共四人受伤。1月9日,舞钢市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贺某各项损失69.2469万元。

  • 一场车祸使他面临截肢 医生为他重新编“肢”希望

    对于医生来说,面对严重创伤患者时,如何优化诊疗方案、通过功能重建最大程度地维持肢体功能,一直是修复重建领域学者思考与追求的目标,同时也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致力研究的方向。

  • 邓州市穰东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车祸男子

    邓州市公安局穰东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平安守护”巡逻工作中,深夜及时救助路边一位因交通事故受伤的男子,获得群众的一致称赞。

  • 深夜男子出车祸 邓州市穰东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

    邓州市公安局穰东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平安守护”巡逻工作中,深夜及时救助路边一位因交通事故受伤的男子,获得群众的一致称赞。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