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官:冒酷暑顶炎热 执行任务不停歇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朋乐)近日,室外温度近40℃,酷热难耐,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着实感受了一把,在这炎炎夏日中,一直奔波在执行路上,为申请执行人送去了一丝清凉。

7月19日,郭天立法官第三次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展开执行,为了执结此案,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郭法官决定上门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和裁定书,要求协助执行,却一次次地被告知“她不在家”,“去郑州办事了”,吃了两回闭门羹,7月19日下午3点执行干警们头顶骄阳,又一次来到了牛某某家,终于把她“堵”在了家里。执郭法官以案说法,法理并用,将不协助执行的法律后果向牛某某及家人一一讲明,最后被执行人牛某某及其家属来同意配合法院执行,回到执行局时,执行干警们的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背。

7月20日上午11时40分,汗流浃背的郭法官带领二十多名群众现场查看经司法拍卖的某企业标的物(工字铁、U形铁),在汝州市小屯镇某露天矿场附近解答冒酷暑前来竞拍者们的问题。

汝州市某矿山设备有限公司与某煤业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7年经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决,某煤业有限公司十日内偿还原告某矿山设备有限公司128万余元的货款,后一审判决后被告不服,提出上诉,中院二审后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决定。某煤业有限公司仍拒不履行义务,郭法官随即对其产品进行查封、拍卖,由于竞拍人较多,且多数为外省的,才出现郭法官集中带领众多竞买者去现场查看标的物并讲述竞买事项的一幕。经过执行团队的努力,已经为申请人执行回80万元的货款,也获得申请执行人和周围群众的连连称赞。

7月21日,法院执行局的同志们似乎没有意识到已是周末,仍然忙碌着约谈当事人、网络查控等、外出发送执行通知书等。临近晌午突然收到一位申请执行提供线索,称发现长期躲匿在外的被执行人焦某踪迹,郭法官一行紧急出发前往目的地,却因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有误而扑空。户外像蒸桑拿一样,郭法官鼓励大家说:“我们干执行工作的不怕多流汗,能让申请执行人少流泪就行”。赶回执行局又投入到整理卷宗和应对当事人的繁忙中……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官 酷暑 炎热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顶烈日斗酷暑 新密交警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治理行动

    进入暑伏天,骄阳似火,热浪滚滚,酷暑难耐。新密交警们顶烈日,经受着高温的“烤”验,奋战在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第一线,挥洒着汗水维护着道路的畅通和群众的安全。

  • 西平县气象局冒酷暑开展夏玉米大田调查

    7月24日,西平县气象局农业气象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天气开展了夏玉米大田调查。

  • 酷暑怎么熬?10名专家给你支招

    据韩联社7月23日报道,健康专家称,酷暑炎热天气应尽量避免在中午十二点至下午五点之间外出。(首尔大学医院精神健康医学科教授李裕珍)  “头痛肌肉痛恶心是空调病引发的症状”。(首尔大学医院公共保健医疗事业团金智惠教授)(实习编译:刘悦 审稿:魏悦)

  • 高温酷暑 洛阳特警苦练精兵

    短跑、长跑、仰卧起坐、俯卧撑……每天,洛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的队员们都要训练这些基本功。夏日,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地表温度高达40度的气温丝毫没有挡不住他们刻苦训练的激情与动力。

  •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战高温斗酷暑全力打造平安夏季

    当前正值高温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繁重。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规范通行秩序为目标,以整治夏季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为重点,战高温、斗酷暑,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倾力打造“平安夏季”。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不畏酷暑深入辖区查安全

    平舆县公安局积极集中警力,组织民警不畏酷暑、头顶烈日对辖区各重点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 民权县供电公司:战酷暑 保供电

    连日高温,为确保线路安全运行,7月22日晚21时,民权县供电公司县城高压班对10千伏葵奥线进行线路特巡,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摸清线路运行状况,做到心中有数,保障高温情况下,可靠供电。

  • 新密市苟堂派出所辅警不畏酷暑 病倒在出警现场

    近日,持续数日的高温酷暑天气,让人深感不适。新密市公安局苟堂派出所辅警张坡同志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不畏酷暑,坚持为辖区群众调解纠纷,病情恶化晕倒在警情现场。

  • 宁陵县法院:法官顶酷暑长途奔波终将失信被执行人抓获

    “你们来了我也没钱还账,等有钱再说吧……”7月19日,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在常务副院长杨峰带领下,驱车来到安阳市内黄县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将正在家中的王某逮个正着。

  • 鲁山县法院:酷暑难当正中午 “十面埋伏”抓失信人

    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力度不断加大,申请执行人也千方百计找寻被执行人的踪迹,为案件的执结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鲁山县人民法院自开通执行指挥中心电话举报平台以后,接到了大量举报信息,并借此抓捕一大批失信被执行人,同时也让执行干警养成了随时准备出击的习惯。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