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官:舍拘留得和解 温情执行暖人心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朋乐)法律是公正无私的,法官是正义有情的,执行的目的在于定纷止争,汝州市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既有“强制”,也有“温度”。8月2日,汝州市人民法院牛振民法官就用以刚柔相济的方式促成了一件买卖合同纠纷案执行和解。

两年前,牛某先后在吴某处购买化肥,经结算拖欠化肥款1.4万元,并出具有借条一张。吴某多次讨要无果后起诉至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牛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牛某便“人间蒸发”,执行干警多次找他都家中无人,电话联系不到,网络和传统查控也无任何财产,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2018年7月30日突然收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牛某本人线索,要求对其进行拘留。执行干警一行随即找到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牛某,开展“特殊执行计划”,原来干警们发现牛某妻子患严重尿毒症,看病花费巨大,目前正在汝州某医院住院重症监护室中,其本人正在陪护。执行法官也向其邻居亲朋了解到,近两年为了给妻子看病和抚养一双儿女,牛某已经将周围亲朋好友借了个遍。考虑到牛某的实际困难,执行法官决定舍弃强制拘留促使执行的“方案”。执行法官将牛某一家人的情况及时向申请执行人反馈,希望申请执行人予以理解。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吴某和牛某达成了长期履行还款的和解协议,牛某对执行法官及申请执行人的理解表示深深的感谢。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法官 温情 执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