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温泉镇五项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Q0WyDN9C..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汝州市温泉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快速行动、严密摸排、形成声势,采取五项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自2月5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之后,温泉镇当即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积极传达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精神,研讨制定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强化责任分工,要求相关站所、园区、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结合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JiUMOyXV..jpg.jpg

加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车、广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使“扫黑除恶”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同时,将扫黑除恶宣传与移风易俗、普法教育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主题宣传相结合,营造“惩恶扬善、弘扬正气”的良好法治环境。截止目前,在辖区各村公共场所、公园游园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通告200余份,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近8000份;在镇、村主干道显著位置悬挂横幅60余条,设置LED电子显示屏6个,滚动播放标语300余条,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了宣传,并设置了举报箱29个,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

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辖区派出所、司法所,镇综治办、镇执法队多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联动开展工作。要求各村积极配合好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做好重点人群的摸排工作,多管齐下,共同构建辖区社会安全稳定防控体系。

39VeEEj2..jpg.jpg

强化定期摸排,建立基础台账。深入辖区中小学、各村、企业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同时要求各单位建立常态化摸排机制,做到随时摸排、随时报告、随时处置;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进行突击检查,坚决做到“有恶必除,除恶务尽”,有力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对辖区内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各村均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为强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周报告”制度,镇督查办、效能办、综治办联合对各村日常摸排情况、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村每周三下午5点前对本村内摸排的情况进行上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每月绩效考核,对行动迅速、信息上报及时成效明显的村,在全镇通报表扬,对信息上报不及时、不报、瞒报、谎报的村通报批评并扣除当月绩效分。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镇共搜集排查出线索4条,经调查核实均不属于涉黑涉恶犯罪,辖区整体秩序良好,没有出现重大恶性事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温泉镇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