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快速反应高效处理 汝州煤山街道即知即行解民忧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根立)发现问题闻风而动,解决问题刻不容缓,汝州市煤山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情倾听群众呼声,真心帮助群众解难,真诚服务群众生活,通过说一项办一项、做一件成一件的实实在在行动,赢得了辖区老百姓的一致称道和热情点赞。

“办事处和村里一管就有眉目,这下我们小区的吃水问题就有盼头了。”8月5日,家住汝州市区双拥路和广成路交叉口西北角昌盛家园小区的居民赵文杰告诉记者,说话间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溢于言表。

原来,赵文杰在昌盛家园小区购买的是小产权房,生活用水是自备井供应,现已入住68户,入夏以来逐渐感觉水质不好,发现井水有污染问题,大家就纷纷找开发商要求解决,前后一个多月时间,要么苦于人难找,要么见人也没有满意的答复。情急无奈之下,他们于8月2日上午到该市信访局反映此事。

8月2日上午11点,在接到汝州市信访局关于昌盛家园小区部分居民反映问题的信访件通知后,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江发立即安排成立协调解决领导小组,当天中午12点在办事处召集相关领导进行碰头,积极与开发商、信访人对接联系,详细调查了解,准确掌握情况,及时安抚群众,确保事态不扩大。

当天晚上7点半,王江发等人听取了关于昌盛家园小区居民反映情况的调查情况汇报,决定成立工作专班,抽调信访办、工作片、物业办等单位人员组成工作组,西东社区全力参与,全程负责处理好昌盛家园小区有关问题,一方面积极与该市住建局联系配合,协调自来水公司和开发商对供水改造工程制定预算计划,另一方面不等不靠,主动与业主代表联系,积极动员和做好小区居民的思想工作,形成对供水改造方案的一致认识,共同促进吃水问题的妥善解决。

在各有关方面的互相配合和共同努力下,经过紧锣密鼓的工作,昌盛家园小区的问题取得了积极进展。在8月3日下午的综合协调会上,煤山街道办事处、市住建局、市自来水公司、西东社区和昌盛家园小区项目开发商、业主代表等人员,分别提意见、谈想法、说要求,经过4个多小时艰苦细致的工作,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对两方面的问题都研究确定了解决方案。对于小区安全饮水问题,根据市自来水公司列出的11.7万元工程预算,按照小区业主和开发商三七开标准进行筹集,对68户居民每户交费500元,由办事处和西东社区派人到小区现场收费,待全部资金到位后组织自来水改造施工。对于小区东边临街商户堆放的燃气罐安全隐患问题,由办事处协调解决。

截至8月4日,两天时间内已有大部分居民陆续交费,自来水改造工程也加紧部署,近日组织施工,这将彻底解决昌盛家园小区68户居民近300人的吃水难题。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煤山街道 解民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十里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正式运营

    8月6日上午,记者在十里村刚刚开始运营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看到,中心院内环境优美舒适,宿舍区床铺干净整齐,康复治疗室内一群老年人正坐在一起等待按摩治疗,厨房内正在忙碌地准备着午饭。

  • 汝州市路灯管理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按照汝州市安委会、住建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汛期气温高、雷雨多、雨量大的实际情况,该市路灯所对全市照明设施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

  • 汝州农商银行创新服务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汝州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省联社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市场优势,不断激发竞争活力,因地制宜根据区位特色,量体裁衣设计出如焦村“金叶贷”、朱寨村“金菇贷”等“一村一品”特色“信贷套餐”,大力发展烟叶、果木蔬菜等产业。

  • 汝州法官:战高温斗酷暑 长途奔波拘留忙

    汝州市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忘休息、忘假期、忘团聚,在执行的道路上谱写了无数新篇章,烁烁生辉的一面面锦旗上更是凝聚了全体干警无数的心血和汗水……

  • 汝州老人赠送字画表扬公交司机

    8月4日下午,家住汝州市区平安街的张铁拴老人来到该市公交公司,赠上一幅自己亲手精心创作的字画,表达对8路公交车驾驶员马生田的感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