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强制执行借钱不还 司法拘留不手软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ypC1NKnO..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青)近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光辉带队冒着高温酷暑,将一妄图拖延执行的被执行人曹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翌日被执行人曹某的家属将案件款7万元送到王光辉手里,案件圆满执结。

2015年,被执行人曹某分两次从马某借款7万元,期限为一年。借款期限届满后,曹某并没有依约偿还借款及利息。后在马某的催促下,曹某偿还了部分利息,此后再无偿还分文。2017年12月,汝州市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人曹某于2018年4月21日前支付原告本金7万元及剩余利息。调解书生效后,曹某没有按照规定的期限履行还款义务,案件依马某的申请进入了执行程序。

王光辉承办该案件后,首先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曹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发现其名下没有财产。王法官也多次前往曹某所在的某乡镇查访,经过多次与曹某电话联系,曹某每次都承诺两三天内将案件款拿过来,多个两三天过去了,曹某依然没有现身。

王法官针对曹某恶意拖延躲避执行的行为,决定对曹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其家人怕被拘留后影响不好,翌日将全部案件款送到法院执行局,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院 躲避执行 司法拘留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