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躲在家里“玩失踪” 汝州法院执行干警翻墙捉“老赖”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cyk2i3jn..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倪晓鹏 杨松播)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吴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吴某向张某赔偿各项损失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生效的判决,张某申请汝州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吴某拒不申报财产,拒接办案法官的电话,办案法官多次上门也找不到人。

6月4日上午,申请人找到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郭顺奇法官,称发现被执行人吴某线索,郭顺奇立即带领团队的执行干警奔赴汝阳。到达吴某家中后,发现被执行人家大门朝外紧锁,难道家中没人?执行干警反复敲门、喊话,但无人应答,和申请人再一次确认吴某将大门朝外锁住一直没有外出,考虑到吴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干警决定翻墙进入院内,进入院内后发现吴某就躲在房间里,故意以“未听见”为由不配合法院执行。于是,执行干警当场将吴某带走。

烈日炎炎挡不住执行干警的步伐,自“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以来,汝州法院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的要求,对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上门堵截,对以身试法的“老赖”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尊严。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玩失踪 汝州法院 老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区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司法拘留促和解

    3月23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法官赵显洲突然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放下电话后,赵法官立即带上同事赶到现场,并将被执行人杨某连人带车一起带回了法院。

  • “老赖”拘执玩失踪 法官出击终擒拿

    “谢谢你,马法官!多亏你替我追回了借款。”1月9日,申请执行人张某握着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马星的手感激的说。

  • 达成执行和解后玩失踪 执行干警不答应

    达成执行和解后被执行人不但逾期不履行,还玩起了失踪。近日,二七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件。

  • 老赖躲避执行玩失踪 房产被司法拍卖

    2015年6月10日,牛某等8人和宁某达成调解协议承诺偿还宁某欠款4444000元。从调解协议生效后被告牛某等8人拒不履行,同时也玩起了失踪并开始转移财产。

  • 为人担保玩失踪 强制拘留终履责

    2017 年9月18日,崔某某之子向辉县市人民法院交来执行款62000元,孙某某申请执行杨某某、崔某某民间借贷和保证合同纠纷一案终于尘埃落定。作为被执行人杨某某的担保人,崔某某虽然感觉冤枉,但法定责任最终难逃。

  • “老赖”玩失踪 豪车被拍卖

    2012年7月,钱某向李某进借款50万元,二人约定一个月后返还,可钱某并未按约还款。2015年8月,双方又协商延期两月后返还全部本息,若未按期还款将支付违约金。

  • 男子躲避执行玩失踪 母亲苦劝终还款

    被告人米某为躲避法院执行生效判决玩失踪,近日嵩县人民法院法官对米某的母亲进行劝说,米某的母亲又劝说儿子,最终米某履行了义务。

  • 老赖欠钱“玩失踪” 行动受限忙还款

    “您好,是李法官吗,我已经凑够了执行款,明早就把钱交到法院,麻烦尽快把我从黑名单中撤出来吧,不然我贷不了款、买不了车,太耽搁事情了!”9月18日刚一上班,焦作市马村区法院执行局李法官就接到了被执行人杨某的电话。放下电话,李法官高兴地告诉同事们:“找了三年的杨某终于出现要来履行执行款了”。

  • 老赖欠债不还上演“失踪游戏” 洗浴中心被抓终悔过

    2015年4月,被执行人曹顺利因为儿子结婚没钱置办酒席为由向王艺借了32000元,并出具了借据,承诺一年内归还。之后曹顺利就再也不见踪影。随后,王艺向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法官调解,双方协商被告在十日之内还清32000欠款及利息。但曹顺利一直拒绝执行。无奈,王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8日晚上9点半时,申请人王艺向中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打电话,说自己在某洗浴中心门口发现被告曹顺利的行踪。    

  • 老赖欠彩礼钱玩失踪 法院欲对其司法拘留

    7月29日星期六,平舆县法院执行局长陈杰来到平舆某超市里,将正在超市购物的“老赖”李某带回了法院。

  • 老赖欠彩礼钱玩失踪 法院欲对其司法拘留

    7月29日星期六,平舆县法院执行局长陈杰来到平舆某超市里,将正在超市购物的“老赖”李某带回了法院。

  • 平舆法院:周末执行不停歇

    7月29日星期六,平舆县法院执行局长陈杰来到平舆某超市里,将正在超市购物的“老赖”李某带回了法院。

  • 欠钱不还玩失踪 上黑名单主动和解

    “八年了,我真忘了欠钱这回事!”当山阳法院执行干警将案卷放在马某面前时,东躲西藏多年的马某彻底懵了。6月22日,执行干警将自投罗网的马某控制后,通过调解,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    

  • 郏县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依法被拘方悔改

    常言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老赖”朱某不仅欠债不还,还无视法院判决企图赖账,和执行人员玩失踪,直到被拘留才知悔改。6月20日,郏县法院成功执结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 丈夫吸毒成瘾玩失踪 妻子起诉离婚获法院支持

    小两口过日子本应甜甜蜜蜜,然而,婚后不久丈夫就染上了毒品,久而久之便成瘾了,后经妻子屡次劝说仍不悔改,最后竟然玩起了失踪,对妻儿不管不问。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