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农商银行创新服务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oZMo5G21..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园姿)汝州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省联社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市场优势,不断激发竞争活力,因地制宜根据区位特色,量体裁衣设计出如焦村“金叶贷”、朱寨村“金菇贷”等“一村一品”特色“信贷套餐”,大力发展烟叶、果木蔬菜等产业。

该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为适应“三农”“小微”资金需求多元化特点,把信贷产品创新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根据不同乡镇特色产品及信贷需求实行差异化服务,开发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特色“信贷套餐”。

x2XEREzT..jpg.jpg

针对已形成较为完整、规模烟叶产业链的焦村,根据烟叶的生长周期和资金需求量,推出授信10个月的小额贷款产品“金叶贷”。针对朱寨村内颇具规模的香菇种植户,根据其家庭种植的特点,创新担保方式,推出家庭成员尤其是成年子女担保的“金菇贷”。并通过对菇棚、菇棒数量及原料、人工等成本的整体数据估算,科学测算出建造菇棚的成本约20000元,每棚的菇棒制作成本约16000-24000元,进而根据每户的具体种植规模,按实际需求合理授信。此外,该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针对这些种、养殖户们采取一次授信、批量办理、随用随贷的方式,最大程度上简化客户办贷手续,利用小微信贷技术交叉检验科学调查、阳光办贷。“一村一品”特色贷款“套餐”,有效实现了信贷服务量身打造,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全力支持三农小微,服务乡村振兴。截至2018年8月5日,“金叶贷”烟叶项目在推出后半月内累计授信5笔,金额28万元;“金菇贷”菌菇项目在推出后的10个工作日内受理贷款申请并深入调查20余户,预计放款150万元。

该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创新宣传形式,通过易企秀、美篇、ME等H5自媒体宣传形式,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推送贷款新品种邀请函,内容包括贷款要素介绍、部门介绍、受理方式等。并且可直接通过微信及H5平台进行预约,将传统的网点预约、电话预约与平台预约有效结合,既拓宽了宣传手段及信息采集渠道,又保证预约的全时段性,从而实现信贷业务受理信息化,缓解客户贷款无门的问题。新宣传方式出现的半月内,累计受理贷款咨询业务45笔,其中平台预约22笔,电话预约4笔,微信预约9笔,柜面受理10笔。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农商银行 信贷套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官:战高温斗酷暑 长途奔波拘留忙

    汝州市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忘休息、忘假期、忘团聚,在执行的道路上谱写了无数新篇章,烁烁生辉的一面面锦旗上更是凝聚了全体干警无数的心血和汗水……

  • 汝州老人赠送字画表扬公交司机

    8月4日下午,家住汝州市区平安街的张铁拴老人来到该市公交公司,赠上一幅自己亲手精心创作的字画,表达对8路公交车驾驶员马生田的感谢。

  • 汝州老人赠送精美字画表扬8路公交司机

    8月4日下午,家住汝州市区平安街的张铁拴老人来到该市公交公司,赠上一幅自己亲手精心创作的字画,表达对8路公交车驾驶员马生田的感谢。

  • 北京城建七公司全国分支齐聚汝州温泉镇“论道”

    8月3日上午,北京城建集团副总工程师、七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新带领该公司党委班子、北京总部以及河南、山东、宁夏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0多位党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莅临汝州温泉镇众创大厦·规划馆项目观摩交流项目党建工作。

  • 汝州法院:强制执行借钱不还 司法拘留不手软

    近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光辉带队冒着高温酷暑,将一妄图拖延执行的被执行人曹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翌日被执行人曹某的家属将案件款7万元送到王光辉手里,案件圆满执结。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