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开启道路运输证IC卡时代 提高管理工作效能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GFrRRWse..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永涛 陈跃强)“这IC卡不错,比以前的纸质道路运输证方便多了。”7月6日上午,一位在汝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拿着刚办理好IC卡的车主说道。这是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厅相关文件通知要求,运用信息技术实现道路运输智能化管理,进一步创新管理手段,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是对运输管理模式的一次变革。

汝州市现有的道路运输证件主要以纸质证件为主,存在不易长期保存、证件信息易污损(难辨别)、车辆违章及处理信息无法体现等问题,影响了执法监督的工作效率。IC卡道路运输证具备防伪技术、信息共享通读通写、多功能集一卡等特点。推广和应用IC卡道路运输证,可以将交通运输系统信息资源整合到一张IC卡中,实现一车一卡,一窗口一终端办理,一稽查一终端查询处理,极大的提高管理工作效能。

为开展好IC卡道路运输证换发工作,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前期组织专人参加全省推广和应用IC卡道路运输证操作培训班学习,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后,于2018年6月3日开始全市的IC卡道路运输证换发。

据悉,道路运输经营业户可凭原纸质道路运输证到运管部门换发新版的IC卡电子证;新增营运车辆直接配发IC卡证件;IC卡道路运输证启用后,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道路运输证。到2018年底前,汝州市范围内大部分营运车辆(客车、货车、出租车等)将换发新版IC卡道路运输证,换发期间,IC卡和纸质道路运输证件同时有效。目前,该市已换发IC卡道路运输证270余张。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道路运输证 IC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