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整顿规范建筑装饰装修市场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lq1ZsFIo..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振强)日前,汝州市组织召开整顿规范建筑装饰装修市场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汝州市当前的装饰装修市场现状,并对近期拟开展的建筑装饰装修市场整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年来,一些建设、设计和施工单位等有关工程建设责任主体在未履行法定程序的情况下,非法进行建筑装饰装修设计和施工生产活动,逃避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和质量安全监管,并由此造成了装饰装修市场混乱;一些房屋建筑在装修过程中因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严重影响了建筑的抗震力。

为加强建筑装饰装修市场管理,规范全市建筑装饰装修市场秩序,汝州市室内外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所将以整顿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严查不遵守法定建设秩序,不执行建设领域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行为,坚决遏制和取缔非法建筑装饰装修设计和施工行为,消除因建筑装饰装修引起的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建筑装饰装修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房屋建筑使用安全,促进建筑装饰装修市场秩序根本好转,推动全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健康发展。

“未取得设计和施工资质或超越资质承揽建筑装饰装修设计和施工业务的行为;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或工程造价30万元以上的装饰装修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建设的行为;未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擅自改变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危及房屋使用安全的装饰装修;既有建筑幕墙未按要求进行日常维护和检修,存在使用安全隐患的问题”是这次市场整顿的主要内容。汝州市室内外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这次市场整顿,汝州市室内外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所将敢于碰硬,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行政管理到位,发现问题处罚到位,整治措施完善到位。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建筑装饰 装修市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