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单月收费突破历史最高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史俊峰)今年以来,汝州市环卫处严格按照“坚持原则、坚持标准”的要求,广泛宣传,强化征管,城市垃圾处置费5月份征收突破30万元大关,占全年收费总任务的1/6,创市环卫处历年来单月收费任务最高记录。

明确目标,落实征收任务。制定和完善了《作风纪律考核细则》《业务考核细则》《综合考核奖励细则》,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将年度征收任务分解到月、明确到组,以征收量和征收率综合考核收费情况,确定人员奖惩。

加大力度,强化征收管理。打破常规,对沿街门店面积重新测量,登记店主信息,购置5台测距仪,安排人员逐户上门测量。对居民住户实施网络化划分,按小区、按类别登记信息。对单位重新登记人员信息及核定面积标准,严格按照收费标准执行来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严格按照收费标准核定应征金额,杜绝乱收费、收“人情费”以及乱减免等现象。同时,加大依法征收力度,对情节严重的欠费拒缴行为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更新观念,积极拓展征收渠道。针对居民户中总分表部份住户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的征收量不大、征收率不高的现状,将城区范围内总分表用户划分到各征收小组,由各组直接上门征收,现已取得初步成效。市环卫处还根据多年征收工作的摸索和总结,组织专人将每天工作内容及收费数据统计制作日工作台账,对新增、变更的经营户及时补充登记,做到不漏收、不重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生活垃圾 历史最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