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携带“假夫”为孩子改姓 汝州公证处火眼金睛识骗局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穆振川)近日,在汝州市公证处,汝州市陵头镇滕某同其前夫河南省淮阳县“褚某”来办理变更子女姓名声明书公证,经工作人员查证,滕某和随行的“褚某”属于伪造身份证件,冒名顶替他人办理公证。

据悉,负责接待的公证员和工作人员在受理该项公证后,对二人提供的证件和材料进行审查。在审查中发现“褚某”的身份证无法通过识别仪识别,经询问,“褚某”称其身份证与手机在一起放置,不小心消磁了。同时,公证员仔细观察“褚某”提供的身份证后,发现该证件字体偏重、照片衣服颜色与公安机关要求不一致等可疑之处。为了查明证件是否真实,公证员刘晓磊和工作人员裴新丹一起来到汝州市公安局户政科核实身份证。经户政民警核实,当事人持有的身份证是伪造的。

经过一番批评教育,当事人滕某承认,身份证是假的,真实的褚某是其前夫,两人已离异,滕某想给孩子改随女方姓,褚某不愿意配合。滕某心存侥幸心理,找人做了一张假身份证,并找人冒充褚某,企图蒙混过关,骗取公证书。

汝州市司法局表示,骗取公证现象不仅仅是公证行业的困扰,更是一种社会性的危害,严重危害国家的诚信体系。公证处配有专业仪器对身份证进行识别,持假身份证或者冒充他人骗取公证是违法行为,程度严重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携带 汝州 公证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血友病日:“玻璃人”预防治疗能过正常生活

    世界血友病联盟把每年的4月17日定为“世界血友病日”,今年是30个世界血友病日,主题为“分享知识让我们变得更强”。血友病男性+女性携带者 儿子50%几率血友病 女儿50%几率血友病或携带者  血友病男性+血友病女性 儿子、女儿均为血友病患者

  • 邓州:查处一起非法携带气枪案

    邓州市公安局张楼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非法携带气枪案,抓获违法人员1名,收缴气枪1支、钢珠20余枚。

  • 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喂奶吗?

    A:急性肝炎恢复过程,常常伴肝内胆汁淤积、胆汁排泄缓慢,可以增加一些利胆的药物治疗,同时注意饮食淸淡,不要过饱。这样的人要么已经隐性感染了或者可能对乙肝病毒不易感或者较难产生乙肝的抗体,不需要过度担心。

  • 汝州男子携带300多斤硬币买房 震惊售楼部

    10月30日下午,汝州一位市民带着300余斤硬币到汝州市某房地产售楼部缴纳商铺定金,惊呆了工作人员。

  • 新生入托、入学必须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

    每年入托、入学时,各级各类托幼机构和小学都会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自去年开始,新生入托、入学除了要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之外,还要携带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 新生入托、入学,必须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

    每年入托、入学时,各级各类托幼机构和小学都会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自去年开始,新生入托、入学除了要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之外,还要携带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 淮阳县中医院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携带物资慰问建筑工人

    为贯彻落实淮阳县总工会《关于开展2017年“夏送清凉”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5日上午,淮阳县中医院院长陈勉杰、工会主席胡夏青及领导班子、职工代表队伍携带清凉物资来到新址建筑工地对工程建设的一线工人进行慰问。

  • 美国政府禁止13个国家乘客携带个人电子设备登机

    据外媒报道, 除手机和医疗设备外,其他个人电子设备将被禁止带上13个国家飞往美国的航班上。 约旦皇家航空当地时间周一在Twitter发布一则通知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这篇推文已被

  • 新型单车头盔折叠后如香蕉 轻便易携带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香港航班乘客被提醒不得携带三星Note7登机

    民航处说,各间本地航空公司已经更新乘客需知,机管局亦会在机场提醒旅客相关措施。民航处会继续密切注视事态发展,包括国际民航组织和国际上对有关事宜的安排,采取适当跟进。

  • 英国科学家密谋新方法:艾滋病携带者疑被治愈

    如何治愈艾滋病患者,是科学家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英国媒体报道称,该国5所大学组成的团队正在探索治愈艾滋病的可能性,虽然现在还只处于研究的初期,但已经有了很好的进展。

  • 不打自家脸!韩交通部允许携带新Note 7上飞机

    韩国交通部已经要求该国航空公司,注意检查用户的Galaxy Note 7电池图标,从而区分存在爆炸隐患的老版本和安全的新版本。此前,三星推送系统更新,将安全版Note 7的电池图标改为了绿

  • 假期轻松出游 适合出游携带相机选购指南

    七月临近尾声,暑假也已过半,学生朋友们还不趁着没开学赶紧再放肆玩一番?无论是看花看草看绿叶,爬山出海去国外,都值得纪念,那当然要选择一款合适的相机来捕捉那些旅途

  • 慢性疼痛与细胞携带“损伤记忆”密切相关

    一些患者疾病即使消失了,但仍存在着持续性疼痛。目前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慢性疼痛与细胞携带损伤记忆有关。 据科学日报报道,目前,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最新一项研究

  • 随时感受清凉袭身 Evapolar携带型小空调让你告别

    夏天的脚步临近,首都北京也在上周喜迎30度高温。按照惯例,换上短袖穿上短裙肯定少不了,但经验告诉我们,即便这么做还是会热个半死。想要一台制冷给力的空调与自己同行?俄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