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白马村“爱心超市”温暖贫困户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VhAbFMuR..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石颖斐 秦得雨)满山叠翠、杏儿飘香,位于汝州市风穴寺后山的骑岭乡白马村显得格外静谧,5月31日上午,一群人的到来,使白马村村部热闹起来,“爱心超市”揭牌仪式即将在这里举行。

走进面积30平方米的“爱心超市”内部,琳琅满目的各类生活用品摆满10组货架,据悉,“爱心超市”的物品均是由相关单位和企业捐赠的,其中,汝州市煤山公园管理所所长代表公园给爱心超市捐赠价值3000元的大米、粮油、调味品等生活用品物资;新奥燃气公司给爱心超市捐赠价值2000元日常用品物资;住房保障中心宏园物业公司献爱心、送清凉,助推脱贫攻坚给爱心超市捐赠电风扇、夏凉被等一批物资价值10000元。该市住建局还将组织为“爱心超市”捐赠应季衣物等生活物品。

UQCrtF6x..jpg.jpg

据了解,“爱心超市”以积分兑换物品的方式进行,一般贫困户基础分为10分,低保户基础分为20分,按照各自在脱贫攻坚、环境改善、乡风建设等领域中的劳动和贡献挣取相应分值,多劳多得,每积1分等值1元人民币,此积分统一充入积分卡,贫困户持本卡可在本村爱心超市兑换同等价值的物品。“爱心超市”的实施,将调动骑岭乡白马村贫困户的积极性,号召大家用勤劳的双手为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改善多做贡献。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白马村 爱心超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公路局开展“庆六一”关爱贫困儿童慰问活动

    5月31日,汝州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20余人到对口帮扶村-大峪镇下焦村开展慰问活动。

  • 汝州市移民局安排部署全市移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5月30日上午,汝州市移民局组织召开全市移民系统“查隐患、防事故、保平安”及汛期安全工作动员会,结合该市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形势,分析了做好全市移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工作,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 70万尾鱼在汝州温泉涧山水库被放生

    5月30日,在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的涧山湖畔,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建生态文明汝州”为主题的汝州市2018年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这里隆重进行。

  • 母亲回家—汝州市煤山街道帮扶日记

    2017年, 汝州市煤山街道在对贫困户摸排时,把潘瑞一家列为贫困帮扶对象,先后为潘瑞、董红献申请了低保,协调民政部门为董红献、董红亮办理了残疾证,让其享受畜牧业分红等帮扶政策,保障其基本生活。

  • 汝州市煤山街道:走访慰问贫困户 助力“六改一增”

    5月29日下午,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江发带领部分班子成员、相关村党支部书记、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等,对辖区司东村、司西村的8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