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金庚医院为脑瘫患儿准备别样六一儿童节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Au8YwORy..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气球搭成的彩虹门下方,“六一快乐”几个艺术字将医院走廊装扮的温馨喜庆。“爷爷!爷爷!爷爷!”看到宋兆普走了进来,或蹲或坐或站的一群孩子,手足舞蹈地叫着,脸上乐开了花。

6月1日上午,一场别样的party正在汝州市金庚医院热烈举行。几十名脑瘫患儿通过精细运动、大运动、吃蛋糕等方式,度过别样六一儿童节。

伴着音乐响起,孩子们跳起舞蹈,表演起节目,孩子们精彩表演博得一片喝彩。“我们庆六一活动的主题是‘我自信、我能干、我快乐’,希望孩子通过积极参与,体验活动快乐,增强自信心。”宋兆普说。

riFRFmd7..jpg.jpg

“大头,让爷爷抱抱。”头发花白的宋兆普把这名头部略大的孩子搂在怀里,用额头贴着孩子的头,一脸幸福。“这些孩子都是脑瘫患儿,被爸妈狠心抛弃,成了弃婴,我们要让孩子在医院得到康复,走出幸福人生。”宋兆普动情地说。

“孩子们,咱们做个游戏,都爬起来,看谁怕的最快?”美女康复师招呼着孩子。大头扭动着身子,手脚并用仅几秒功夫就 把其他小朋友甩在后面,萌哒哒“抢夺”志愿者手中的面包,逗得在场人忍俊不住。

“这是大华,你还认识不?”活动现场,在该院上班的两名阿姨突然指着一名穿红色上衣活蹦乱跳的男孩惊叹:“没想到大华竟康复的这么好!”闻听此言,宋兆普抱起大华向众人介绍道:“大华刚到医院是头部严重脑积水,积水几乎将大脑挤没了。经过一年多治疗,目前康复良好。”

O2fYnzTl..jpg.jpg

作为一所集残疾预防、康复治疗和医疗科研为一体,以中医药为主治疗各种疑难病症为特色的非营利性医院,近十年来,宋兆普带领该院共救治全国各地福利机构收养的脑瘫弃婴和社会脑瘫患儿8000余例,其中2009年3月以来,先后救治河南、河北、山东、山西等地福利机构脑瘫弃婴2957名,已有800多名趋于正常化。宋兆普的大爱之举感动着社会,温暖着更多的人。

过节自然少不了美食。两个制作精美的蛋糕呈了上来,孩子们一下围了过来,眼睛直勾勾盯着蛋糕,像个小馋猫。蜡烛映红了孩子们的脸,也映红了宋兆普的脸。“可甜,别抢,都有份。”宋兆普微笑着将蛋糕一块块切开,小心翼翼喂到孩子嘴里,享受着别样的天伦……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金庚医院 脑瘫患儿 六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