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启动 符合考核标准均可申报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杭高博)近日,汝州市环保局、民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创建汝州市“绿色社区”的通知》。通知指出,凡符合“汝州市绿色社区(小区)考评标准”的城市社区(小区),皆可通过所在街道申报创建汝州市“绿色社区”。

开展“绿色社区”创建活动是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之一,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及《河南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6至2020年)》的具体要求,旨在通过创建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社区文明程度,促进社区规范环境管理,提高社区环境质量。

汝州市“绿色社区(小区)”的考评标准由监督管理、环境质量与污染控制、绿化美化规范化、自然资源保护、绿色生活、环境宣教与环境意识等七个方面的内容组成。“绿色社区”创建考评将重点围绕社区小区的大气、噪声污染防治,污水、垃圾处理,园林绿化、清洁卫生、绿色消费、清洁能源使用、环境宣传教育、居民环境意识、群众对环境质量的评价等内容进行考核。

考评标准规定,老社区绿地率需要达到25%,新社区绿地率需要达到30%以上,对于达到40%以上的可以额外加2分;并且绿化管理较好,植物无枯死、缺株、草坪修剪及时,做到见缝插绿,见空造园,并提倡立体绿化,进一步增大绿化面积,使社区植物种类丰富、园林景点与周围环境协调优美。同时要求,社区居民要有丰富的环境知识,较高的环境道德水平,较强的环境法律意识,良好的日常环保行为习惯;提倡使用菜篮子,不用塑料袋,拒绝白色污染;购买使用可降解包装、可持续使用餐具、绿色建材、环保安全电器,节约水、电、粮、油、气等资源;社区有固定环保警示牌(宣传栏)、有一定数量的居民组成的环保志愿队伍,经常开展社区环保活动,监督社区环保工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绿色社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