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小屯镇:昔日“煤灰”村 如今美家园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吴改红 吴亚勤)“院子里干净了,屋里屋外都种的有花,住着也舒心了,没想到把自家的环境搞好,还有500块钱的奖励嘞!”5月4日上午,看着自家门口美丽庭院的牌子,汝州市小屯镇时屯村村民马风莲笑着说。

村口的游园里,保洁员薛青兰正在将清扫的垃圾倒入排列整齐的垃圾桶内,等待容积为10方的自动装卸压缩式垃圾车的清理。

“现在村里变化真大,路面都进行了硬化,还搞得有绿化,垃圾也都入箱了,再也不是晴天一身煤,雨天一身泥了,这游园也建成了,俺闲的时候还可以出来转转,村里环境变好了,这俺村孩子们找媳妇人家姑娘也不嫌俺这里脏了。”时屯村64岁的村民张朝现说。

然而过去的时屯并不是这样。因临近矿区,每天运煤的车辆来来往往,让时屯村染了一层煤的“黑”。村里面垃圾露天堆放,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污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刮,天热的时候,苍蝇乱飞,给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近年来,小屯镇人居环境以“强基础提水平、创星级上台阶、培亮点、育特色”为总基调,在全镇迅速掀起打造人居环境争创星级示范村高潮,通过 推进村庄绿化、完善照明设施、对进行垃圾分类处理 ,让镇域内的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时屯村也从昔日的“煤灰村”摇身一变成了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截止目前,小屯镇已经成功创建市级人居环境星级示范村32个,其中一星级26个,二星级3个,三星级3个,评选出美丽庭院1560户。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小屯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