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质监局开展“计量惠民工程”免费检定电能表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蕊蕊)在日常生活中,电能表已成为各家各户必备的计量器具,但错误的使用方法或年久失修等原因,均会造成这些计量器具发生故障,导致其测量值不准、误差大。为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和经济利益不受损失,近期,汝州市质监局检测中心开展“计量惠民工程”,开辟绿色检定通道,简化申请流程,市民可带电能表直接到检测中心一楼电能表室申请检定。

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检定规程规定,对电能表的外观、基本误差,仪表常数等项目进行检定;并对不合格的电能表出具检定结果通知书,并及时告知用户。同时,检测中心要求对送检的电能表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检定,3月份以来,该局检测中心共为市民免费检定电能表100余台。

近年来,汝州市质监局检测中心逐步加大民生计量服务力度,除了每年在“5·20世界计量日”推出为广大市民免费检修血压计、电子秤防作弊演示等系列活动外,还把每月首个工作日定为“实验室开放参观日”,用行动实实在在地提高了民生计量在群众中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质监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