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旅游局深入叶寨村调研扶贫等工作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p8IkUIrW..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尚文豪)5月3日上午,汝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慧娟一行4人组成调研组来到陵头镇叶寨村,就易地扶贫搬迁、乡村旅游单体资源进行调研。

李慧娟一行首先来到叶寨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在听取了旅游局驻村工作队近期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提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驻村工作队一定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开展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尤其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产业发展以及集体经济上,只有村民收入提高了、村集体经济上去了,叶寨村才能脱掉深度贫困村的帽子。”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老袋沟自然村,实地调研乡村旅游单体资源。在调研中,看到村民毛秋志门前摆放很多石磨,李慧娟现场将石磨的由来、作用、收藏以及旅游潜在价值等向随行人员进行了讲解,并要求一定要在保护的基础上,努力挖掘其文化、旅游价值。

QkvKT46e..jpg.jpg

在调研过程中,李慧娟又来到贫困户郭海朝的新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了解郭海朝家目前的健康状况和入住新房后的生活情况。郭海朝笑着说:“以前在沟里住,房屋简陋,出路不方便不说,还时常缺水少电,生活很不方便。自从来到新家,门前的路并排能过3辆车,不仅没断过电,还用上了自来水,生活环境那真是天翻地覆,我得感谢你们,感觉政府和我们的共产党啊!”李慧娟听后说:“是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得一起感谢他,感谢我们的政府和我们的共产党!现在你们有了新房子住,随后我们还要想方设法增加你们的收入,让你们虽生产、生活在山里,也能享受到城里的生活环境。”

从郭海朝家走出,调研组又实地查看了叶寨村易地扶贫安置点,在对安置点的配套设施、入住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后提出,贫困户搬迁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要把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一”落实好,让贫困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旅游局 扶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